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贵州209名学生发热、腹痛腹泻 无新冠肺炎征象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20-03-27 16:51:16
[摘要]截止3月26日22时,出现发热、腹痛腹泻等症状学生共209人,累计住院199人(已治愈出院196人,在院3人临床症状明显缓解,待院观察即将出院),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贵州锦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贵州锦屏中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通报,3月24日起,锦屏中学高三部分学生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腹痛腹泻症状。事件发生后,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县教育科技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医共体县级医院、县市场监管局、县疾控中心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锦屏中学开展救治、调查工作。

  截止3月26日22时,出现发热、腹痛腹泻等症状学生共209人,累计住院199人(已治愈出院196人,在院3人临床症状明显缓解,待院观察即将出院),其余10人24日留校医务室进行观察,无症状已于当日解除。

  事件发生后,省、州领导高度重视,并派出专家组赴锦屏开展诊疗、调查工作,经省州专家会诊,出现症状学生疑似急性食物中毒性肠炎、急性胃肠炎型(大肠埃希菌),经对出现发热症状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无新冠病毒肺炎征象。导致学生发热、腹痛腹泻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检验中。情况出现后,锦屏县已及时对该校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并对校园生活饮用水、食品食材进行了全面检验。当前,学校教学秩序正常。

  下一步,锦屏县将持续做好后续相关工作。一是加强与上级检测部门对接,及时跟踪检测结果。二是对全县已开学的学校进行食品安全、饮水安全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落实部门和学校安全责任,严格把好学生食堂食品供应和加工等重点环节,确保全县师生饮食安全。三是派出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县教育科技部门骨干为成员的工作组进驻锦屏中学,督促指导抓好安全生产、教学质量、后勤管理等相关工作,直到今年高考结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贵州 学生 新冠肺炎

上一篇:西安市殡仪馆“云祭扫”启动 市民可预约实现网络祭扫 下一篇:西安地铁和平门站散落大量现金 捡拾者请尽快归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