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未来两日西安均为低温天 请注意添减衣物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3-27 17:36:53
[摘要]西安未来两天温度低迷,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28日白天西安多云间晴,3℃~14℃;29日小雨转阴天,5~9℃;30日多云间晴,5℃~16℃。

  进入3月以来,我省气温回升,森林火险等级一直居高不下,多地林区处于高危险火险,春季风大,枯叶多,遇到火源易蔓延,林火不易控制,隐患很大。

  26-27日我省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火险等级从4-5级下降到2-3级,缓解了森林防火的危险性。这次降雨夹杂着降温,降雨可以缓解旱情,利于春耕春种,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如果降温幅度过大,弊大于利,尤其是最低气温降到0℃以下,出现霜冻,对农作物不利。

  从26日晚,西安就出现了降雨,一直延续到27日,同时气温也受到了影响。27日西安最低气温7.2℃,受降雨天气的影响,最低气温出在凌晨5时,随后气温缓慢回升,到了14时9.7℃,只回升了2.5℃,最高气温11.1℃。

  回忆前几天,22-26日最高气温均在22℃以上,气温回落明显,又开始乱穿衣了,怕冷的人穿上初冬的衣服,耐冷的人仍然穿初夏的外衣。

  西安未来两天温度低迷,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28日白天西安多云间晴,3℃~14℃;29日小雨转阴天,5~9℃;30日多云间晴,5℃~16℃。 在此提醒,穿衣根据自身的体质和气温的变化增减衣服,以防感冒引起身体不适。

  天气趋势:

  3月28日:全省阴天,关中西部和陕南大部有小雨(0-2mm)。

  3月29日:陕北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阴天有小雨,陕南南部有中雨。

  3月30日:全省阴天间多云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气温 低温

上一篇:视频丨著名建筑师因新冠肺炎去世 曾参与设计西安多个城市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