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擅自离开隔离区辱骂撕咬民警 被判缓刑后赶到派出所向民警道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28 13:11:2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前,由留坝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首例涉疫妨碍公务案件依法开庭审理,留坝县人民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田某某拒不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强制隔离规定,擅自离开隔离区,在民警出警协助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中辱骂、撕咬民警,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民警执法,构成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宣告缓刑一年二个月。

  检察院第一时间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依法从快办理。考虑到田某某认罪态度较好,如实供述自己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家中尚有一岁幼儿,该院对其适用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提出有期徒刑八个月,宣告缓刑一年二个月的精准化量刑建议,田某某表示认可并签署了具结书,量刑建议被法院依法采纳。

  田某某在讯问中对承办检察官说:“自己从小在农村长大,读书少,总觉得强势一点就能解决问题,缺少法律知识,才导致自己情绪激动之下阻碍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公务,事后想起非常后悔,给疫情工作添了乱,希望司法机关宽大处理。”承办检察官听后向其释法说理:不以规矩、不成方圆,疫情面前,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秩序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之责。希望田某某谨记此次教训,深刻反思己过,做一个敬畏法律的好公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悔意。

  田某某听后后悔不已,“检察官,我想去给民警道个歉!”,随后,田某某在承办检察官及其值班律师的陪同下,来到留坝县紫柏街道派出所,向当日执行公务的民警当面表达歉意,表示今后一定会提高法律意识,再也不冲动行事。民警见田某某已悔过自新,表示了原谅,并告诫田某某在日后生活中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做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擅自 隔离区 撕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