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武汉恢复到站首日:260多趟列车停靠 6万多人"回家"

要闻 湖北日报 2020-03-29 07:56:33
[摘要]铁路部门透露,将优先开行发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列车,满足外出务工人员的需求。

\

  “武汉,我们回来了。”3月28日0时24分,西安—广州的K81次列车停靠武昌火车站,车上走出3名返汉务工人员。这宣告武汉的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在停运65天后,正式恢复到站客运业务,拉开了滞留在外“武汉人”搭乘火车回家的大幕。

\

  当日,一阵阵鸣笛声在三大火车站响起:第一趟动车——汉宜铁路D9302次列车载着577名旅客来了;第一趟汉十高铁G6860次列车从襄阳开过来,达到旅客798名;第一趟城际列车——武汉至黄冈城际列车C5604承载400多名旅客驶入武汉站;第一趟终到武汉的武广高铁来了,将滞留在广东的258名旅客送回武汉。

  据武汉铁路部门统计,28日途经、终到武汉的火车260多列,到汉旅客6万余人。省外到汉列车主要发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郑州等大城市,运行线路有京广高铁、沪汉蓉铁路、京九铁路、京广铁路等,省内到汉列车主要来自宜昌、襄阳、黄冈、黄石等地,运行线路有汉宜铁路、汉十高铁、武冈城际、武九客专等。

\

  “虽然到汉列车数量只有平时的1/4,但是这意味着滞留在全国各地的武汉人可以坐火车回来了。”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回汉的主要是在武汉工作、经商、居住的人员,随着武汉有序复工复产,许多人急切希望返回武汉。未来一段时间,到汉列车数量会逐步增加,让更多旅客返汉。

  4月8日,武汉市将正式恢复三大火车站旅客发送业务,届时武汉对外交通将全面走向恢复。铁路部门透露,将优先开行发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列车,满足外出务工人员的需求。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人 旅客 城际列车

上一篇:美国释放数千名狱囚应对疫情 多名狱警核酸检测阳性 下一篇:警方通报17岁留学生拒隔离:事件主角系其父亲和弟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