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湖北十堰一医院回应"没发补贴":正公示 结束后发放

要闻 红星新闻 2020-03-29 08:15:16
[摘要]3月28日,网传湖北十堰市国药东风总医院因疫情期间效益不好,没有给一线医务人员发放补贴一事引发社会关注。

  3月28日,网传湖北十堰市国药东风总医院因疫情期间效益不好,没有给一线医务人员发放补贴一事引发社会关注。

\

  图文无关 图据东方IC

  爆料网友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的家人为国药东风总医院医务人员,疫情以来一直在一线工作,自从国家补贴政策下来后,家人只拿过一次补贴,而在3月25日正常下发工资时,并没有拿到补贴,“医院说因疫情期间效益不好,所以不发,可是十堰市其他医院都发了。”

  对此,该医院行政总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复红星新闻记者,疫情期间医院效益是有所下降,但经了解,没有克扣员工工资的情况。“一月份绩效奖金已于3月25日发放,相关补贴前期已预发,剩余一线人员补贴正在院内公示期,后续会按照政策要求极速发放。”

  据另一位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他在医院内网看到部分医务人名单仍在公示中,“我本人从大年三十上班至今,工资没有出现过被克扣的情况。”

  十堰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则回复红星新闻记者,根据国家最新下发的文件,发放补贴前确实需要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人员范围、人员姓名和在岗天数等。公示结束后,医院报卫生健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部门,经三部门登记、审核、报批后,方可正常下发。“公示的目的在于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按照政策标准,不得扩大泛化一线医务人员的范围。”

  对于有人反映有医院没有按时下发补贴的情况,该工作人员称,只要是审核通过的,便一定会下发。“公示结束后所有名单均会备案,上报至省,不会不发的。现在光市直的医院就有十几家,申报人数达上千名,可能时间上会慢一些,但是一定会发放。”该工作人员说。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医务人员 湖北十堰市 总医院

上一篇:云南发生严重事故 一辆越野车坠下山坡致4死2伤 下一篇:冰岛疑现全球首例双重感染者 全境现40种病毒变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