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冰岛疑现全球首例双重感染者 全境现40种病毒变体

社会新闻 中国日报 2020-03-29 08:21:11
[摘要]3月24日,冰岛媒体称当地一名新冠肺炎患者被检测出体内存在两种新冠病毒,其中一种为原始病毒的变体,可能是全球首次“双重感染者”。

  3月24日,冰岛媒体称当地一名新冠肺炎患者被检测出体内存在两种新冠病毒,其中一种为原始病毒的变体,可能是全球首次“双重感染者”。冰岛deCODE基因公司在其体内仅发现变异后的病毒,这表明变异病毒可能更具传染性和杀伤力,但该公司CEO也表示这起病例有可能只是某种巧合。

\

  外媒报道截图

  新研究:新冠患者病毒有快速进化风险 需跟踪进化

  近日,国际学术期刊《临床传染病》(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刊发了来自中国研究团队的学术论文:新冠病毒在患者体内的基因多样性(Genomic diversity of SARS-CoV-2 in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patients),聚焦了以上问题。

  研究团队对8例新冠肺炎患者,25例社区获得性肺炎(CAP,指在医院外罹患的肺实质炎症)患者和20例健康对照者的支气管肺泡灌洗液进行了转录组测序。研究得出在一些新冠病毒感染者体内发现了病毒多样性水平升高,这表明病毒存在快速进化的风险。尽管没有发现宿主内变异(intra-host variants)传播的证据,但也不应忽视这种风险。

  吴尊友:尚无科学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已发生变异

  白岩松对话吴尊友,吴尊友:就目前来看,我们还没有科学的证据来说明新冠肺炎已经发生了变异,未来的变化情况还有待于进一步的科学研究来回答。


来源:中国日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变体 冰岛

上一篇:云南发生严重事故 一辆越野车坠下山坡致4死2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