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批90后开始奔三 西安上班族你有没焦虑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03-29 16:12:03
[摘要]时光匆匆,3月底一季度即将结束了。对于 "90后 "来说,2020年很快正式迈入30岁。西安上班族你一季度成绩怎样?工作、生活怎么样呢?

  时光匆匆,3月底一季度即将结束了。对于"90后"来说,2020年很快正式迈入30岁。西安上班族你一季度成绩怎样?工作、生活怎么样呢?

  “还没发工资,信用卡催款短信就来了,还有家里开支也很大,需要想办法赚钱,一天焦虑的很,”西安上班族秦先生就是这样,听上去是90后,实际上年龄不小了,毕业的时候大约24岁,工作了几年没什么进展,经济上很紧张。俗话说三十而立 ,在大城市生活月收入至少一万元才能勉强养得起一个家,如今却过得很是紧张,感觉很不好意思。一些同龄人,有的凑钱买房,有的正在相亲。

  近日,国内青年社交平台"探探"发布了一份《三十而立 首批奔三90后报告》,对该平台90后用户(即1990年~1991年出生的人群)进行采样调查。从生活状态、经济实力、情感态度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揭示了首批奔三"90后"的各方面现状。

  现代社会,对"三十而立"有很多说法,”事业有成""婚姻美满""有车有房",最好还能"儿女双全""前途无量"。但对于"90后"来说,"立"的含义更加多样化。

  三十而立该怎么立?首批"90后"表示,最重要的"立"是对待感情坚持自己的态度,66.2%的受访者都选择"对感情不将就,但即便有自我的坚持,56%用户还是向往结婚成家的。同时,健身减肥、持续学习一项新技能也是大部分受访者对"立"的理解,分别占比41.1%、33.5%。还有23.8%的受访者则选择、独立攒房子首付。

  报告显示,在首批奔三"90后"眼中,30岁还意味着"承担更多责任"。有63.2%的受访者选择了"承担更多责任",这意味着,过半首批奔三"90后"的心中明白,即便他们或许还把自己当作"宝宝",但"宝宝"也知道要开始扛起更多责任。于是,追求"事业有成,涨薪很重要"也成为超三成(34.4%)受访者的选择。

  高负债、超前消费、追求"精致"生活,这些外界对一些90后的看法,但实际上,很多年轻人背负着贷款,还有水电网等各项开支,经济压力很大。

  专家表示,目前一些年轻人确实压力很大,外界要帮助他们,关心他们的成长,自身也要积极承担责任,努力工作提高业绩,争取更美好的生活。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季度 上班族 焦虑

上一篇:雨夜电动车追尾货车7岁童腿被卡 西咸新区消防员7分钟火速救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