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高三即将复课学生如何出行?家长:买了自行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3-29 20:58:52
[摘要]本来2月初就要开学,现在晚了两个月,虽然网课一直在上,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两位高三家长,两位家长都对孩子学业及即将的高考更担忧。

  本来2月初就要开学,现在晚了两个月,虽然网课一直在上,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两位高三家长,两位家长都对孩子学业及即将的高考更担忧。

  一高三女生妈妈:开学前一再叮嘱孩子注意防护

  席女士的女儿在西安市第八中学读高三,她表示,学校之前已给家长发了新的教室布置和进校路线情况,“看到学校各项准备情况还是挺满意的。”席女士说,本来高三年级2月3日就该开学,之前疫情严重,每天确诊人数都在增长,健康和学业相比更重要,现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他们这些高三家长就开始担心孩子的学业,毕竟孩子在家中待了两个月,家长们都挺焦虑的,但是也不能给孩子说,还要给孩子宽心。

  “如果在校就餐就得摘掉口罩,为了安全我们还是坚持中午回家吃饭。”席女士说,她家离学校很近,他一再叮嘱孩子注意防护,绝不摘掉口罩。尽管学校通知每个学生都会每天配两个口罩,席女士还是自行购买了一些酒精、消毒湿巾、免洗凝胶等给女儿带上。

  “上网课期间有两次考试,成绩都还可以,毕竟两个月没去学校,还是有点担心学业有没有落下。”席女士说,学校的学习氛围还是会好很多,她和丈夫复工晚一直能在家监督孩子,心里还是很担心孩子的学业,毕竟离高考没有几天了,担心在家时间太久影响高考发挥。

  一高三男生妈妈:买了自行车 还准备了不少防疫用品

  袁女士的日子在西安市第三中学上高三,之前上学儿子多是坐公交,偶尔会让他打个出租出。要复课了,袁女士着手给儿子买了一辆自行车,这样每天上学放学一共骑行30到40分钟,既能锻炼身体,还能避免上学途中交叉感染。除了自行车,袁女士也还准备了湿巾、免洗凝胶等给孩子带上。

  “学校一直抓得挺紧的,网课期间每天要通过小程序班级小管家提交作业。”袁女士说,每周都会进行考试,之后学生自己批改估分,之后老师还会再复核一遍。

  袁女士说,原先孩子在托管班吃午餐,复课后他会在学校就餐,老师已经通知家长为防止聚集实行统一配餐到教室制度,“他们一个班级用三个教室,一个上课,两个用来吃饭和午休。”学校准备挺充足的,还划定了学生在校的活动路线,指定卫生间和楼梯,不允许串班。

  “前面关注疫情多一些,现在我更担心会不会因为疫情耽误学业,也关注高考是否会延期。”袁女士说。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家长 学业

上一篇:陕西高三明日开学复课 各个学校都是咋准备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