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延迟四次!西安高交大队民警终于领了结婚证 完成了人生大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3-30 07:06:01
[摘要]”这是接通电话后,西安交警高交大队西汉中队民警刘强告诉华商报记者的第一句话,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刘强说,有了烦心事跟樊美玲说说,很快就会被她快乐的情绪感染,变得豁达起来。次原定2月2号领证,两人期待了很久,也预约了很久才成功,最终因为疫情和刘强工作太忙而推迟。

“我们今天领结婚证了!”这是接通电话后,西安交警高交大队西汉中队民警刘强告诉华商报记者的第一句话,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从年初执勤至今

  高速公路防疫不松懈

  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刘强除了每天坚持日常的事故处理、巡查、查处违法行为、救助故障车辆等之外,还要负责西安绕城河池寨及西汉高速沿线收费站的应急车道保畅,湖北、河南等重点地区车辆的甄别、排查、移交等。从大年初二开始至今,他一直坚守在岗位。

  2月初,复工复产后的大流量路况应对又成为了新的问题。刘强所在辖区的西汉高速作为云贵川劳动力输出大省的必经之路,加之全国高速公路持续实行免费通行,辖区内车流量每日激增。刘强告诉记者,辖区山区道路双车道又无应急车道,弯道多,桥梁隧道多,大流量通行增加了车辆故障、轻微事故发生率,短时间内就易造成大面积车辆排队缓行,需要进行长时间疏导、警示,“有时候一个10分钟处理完的轻微事故,就会造成后方几公里的排队缓行,后续疏导长达几个小时,工作强度是往常的数倍。”“我们中队21人,从年初坚持到现在,同事们的恪尽职守让我既感动又自豪!”刘强说,爱人樊美玲的支持与理解也是他的坚实后盾。2月14日情人节和3月份他的生日,樊美玲都精心准备了爱的礼物。“她知道我爱写字,就送了一支钢笔,还有祝福卡片,很贴心。”

  跑了5趟终于“持证上岗”

  美好时光值得等待

  刘强和樊美玲是经朋友介绍相识相恋的。刘强是陕北人,他说樊美玲给他的感觉就像《平凡的世界》一书中的田晓霞,自信、乐观、积极、活力,永远充满正能量。“工作回不了家的日子,我们就视频聊聊天,相互打趣,也是一种放松调节。”刘强说,有了烦心事跟樊美玲说说,很快就会被她快乐的情绪感染,变得豁达起来。

  刘强领取结婚证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第一次原定2月2号领证,两人期待了很久,也预约了很久才成功,最终因为疫情和刘强工作太忙而推迟。第二次,选定了2月22日,因为疫情又未成功。第三次3月16日,两人直奔民政局,结果因为没有提前预约而无法办理。第四次,终于预约到了3月23号,他们一大早前往排队,结果被告知婚姻登记所因紧急事务暂停办公,领证事宜再次被搁浅。第五次,在打了一百多通电话后,两人终于在3月26日当天成为了“有证人士”。刘强说,具体的举办婚礼时间,还得看自己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而定。不过,他也相信好事多磨,耐心的坚守,总会看到疫情的胜利曙光,也会迎来他们两人的美好时光。

  “疫”考过后爱不延期 征集“缓档”新人故事

  婚礼虽然延期,但疫情阻挡不了向往幸福的脚步。“疫”考过后,爱情更显弥足珍贵。在花开疫散之后,我们将特别举行由西安市总工会、西安市妇联、西安市公安局主办,华商传媒承办的“西安等你后会有期”华山论剑西凤酒致敬英雄见证真爱——“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活动。云端启动仪式已于3月13日开启,并在全网传播,多位文化名人、陕籍明星都送上了祝福。如果你是医护、公安干警、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交通运输一线的从业者……如果你因抗疫推迟了婚礼,欢迎说出你们的爱情故事。 华商报记者 牛鸣飞

  >>参与方式

  1.关注“华商报”微信公众号,按以下格式留言“西安等你后会有期+姓名+电话+新人情侣照片”,一旦成功会有工作人员与你联系。

  2.征集邮箱:airelbutter@126.com,请在标题注明“致敬英雄见证真爱”。

  注明: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领结婚证 华商报 西汉高速

上一篇:陕西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 累计境外输入8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