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漯河图书馆保洁员返乡上坟 与老同学同吃同住后确诊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3-30 07:13:32
[摘要]官方通报信息显示,22日上午,张某某驾车将王女士送到郏县汽车东站,乘车过程中王女士未戴口罩。

  “谁能想到,她自个都没想到会这样,好在图书馆还没开馆……”3月29日,被隔离在河南漯河一家酒店的杨先生无奈地向华商报记者表示。因为漯河图书馆保洁员王女士确诊,而他是图书馆门卫,每天要王女士等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属于密切接触者。

  河南通报新增本土病例

  曾与医生同吃同住

  29日,国家卫健委通报,28日0时-24时,河南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河南漯河的王女士就是这名确诊病例。此前,河南省已经连续30天报告无新增本土病例。河南官方通报,王女士24日晚出现头痛症状,25日全身疼痛,26日晚被儿子开车送到漯河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隔离观察。28日晚,经漯河市中心医院检测,痰和咽拭子标本均为阳性。目前,王女士在漯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属于轻症患者。

  记者联系漯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漯河市正在排查密切接触者,已对患者工作单位、乘坐的交通工具开展消毒消杀。

  和同学同乘同吃同住

  几天后同学“无症状感染”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59岁的王女士是河南平顶山市人,在漯河市图书馆做保洁员。王女士在24日发病前,利用周末返乡上坟,和同学张某某有同乘同吃同住等近距离接触。

  据王女士自述内容显示,3月21日10:00左右,她在漯河汽车站乘长途客车到平顶山市郏县汽车东站。在郏县人民医院工作的医生张某某驾车陪她到冢头镇望某村上坟,当晚就住在同学张某某家,三餐饭均与张某某同吃,对方曾告知她前几天有点感冒。

  26日16:00左右,张某某专门打电话告知王女士自己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28日下午17:47,郏县疾控中心发密切接触者协查函给漯河,函告漯河“3月28日我县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经流行病学调查,张某某的1名密切接触者为贵市居民”。

  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张某某于13日晚与郏县人民医院医生刘某某和周某某等人在饭店同桌就餐。刘某某曾有武汉出行史,返郏县后自行隔离14天期满。

  25日,郏县人民医院对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在核酸筛查中发现张某某、周某某为无症状感染者,刘某某核酸检测为单阳性、无症状,3人随即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5人被隔离

  “幸亏当时图书馆没开馆”

  王女士确诊后,与她密切接触的家属和同事等15人已被隔离。

  官方通报信息显示,22日上午,张某某驾车将王女士送到郏县汽车东站,乘车过程中王女士未戴口罩。

  22日8:30左右,王女士乘坐郏县长途客车(豫D95063)返回漯河,11:00左右从公安街漯河恒通汽车站外下车,步行至交通路马路街口站,11:48乘坐106路公交车(豫L02779D)至丁湾站下车,步行至长江路嵩山路站,乘坐107路公交车(豫LG0785)至漯河市体育场站下车,步行回家。乘车期间均佩戴口罩,到家后未外出。

  “我是昨天(2月28日)被送到这个酒店的。我们这么多人被连带隔离,当然她也是无意的。”52岁的图书馆门卫杨先生平时负责在单位大门防疫检查,据他介绍,王女士23日早上来上班,“当时馆长还没到,我在大门处给她用体温枪测温,我们都戴着口罩,也保持大约1米的距离。当时她的体温是36℃多,是正常的,也做了登记,如果测温不正常也不会放进去。”他表示26日自己不当班,所以不清楚26日王女士进门的体温检测情况。

  29日,同事陈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我和她(王女士)面对面有过交谈,但保持2米距离,现在不光是保洁员被隔离,十多名保安也被隔离。”

  杨先生表示,图书馆保洁员不到10人,保安有十多人,都是馆里的物业公司聘用人员,每月工资1000多元。保洁员是两人一班,负责日常图书馆公共区域的清洁,但现在特殊时期不清楚是否还负责办公区域的保洁。

  杨先生感叹地说:“疫情出现以来,图书馆一直封闭未开馆。幸亏没有开馆……”

  杨先生介绍,防疫期间物业公司给大家配发了防护服、口罩、84消毒液等,进行消杀作业也是穿戴防护服完成的。

  杨先生介绍,目前他们建了一个工作群,有二三十人被隔离在漯河市一家酒店,“都是单人单间,一日三餐食宿都是政府买单。”杨先生表示,早上物业经理还打来电话询问情况,要求大家都配合隔离,“其实,为了保险,现在隔离也是为我们好,谁也说不清这个病毒。”

  郏县医院3医生

  密切接触者53人

  防疫部门的通报显示,24日上午,王女士陪同朋友到漯河市文化路邮储银行自动柜员机取钱,随后返回家中。外出期间两人各骑一辆电动车,均佩戴口罩。

  24日下午,王女士未外出,当晚出现头痛症状,自服感冒通。

  25日早上,自服连花清瘟胶囊。症状好转后,戴口罩骑电动车到图书馆做保洁。

  26日上午到图书馆做保洁,随后返回家中。中午12:30左右,戴口罩步行至汉江路与107国道交叉口附近的大参林药房买药,随后返回家中,下午未外出。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根据王女士的活动轨迹,初步判定密切接触者有15人,其中家属1人,朋友1人,同事7人,药店工作人员6人。

  已找到的15名密接者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对王女士居住地、工作单位、乘坐的交通工具开展消毒消杀,已通知患者所在小区和工作单位做好管控,并通报平顶山市做好协查。

  王女士乘坐的长途客车和公交车同乘人员正在进一步排查中。

  目前追踪到郏县人民医院医生刘某某、张某某、周某某密切接触者53人,均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华商报记者 李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确诊病例 保洁员 图书馆

上一篇:甘肃新增1例湖北输入病例:持湖北"绿码"返兰后确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