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法制日报》聚焦泾河!抗疫、执法两不误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3-30 10:30:44
[摘要]2020年3月24日 《法制日报》 以“雇佣他人冒充中医推销假药”为题 聚焦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 疫情期间抗“疫”、执法两不误 成功破获一起网络医疗诈骗案

0.jpg

2020年3月24日

《法制日报》

以“雇佣他人冒充中医推销假药”为题

聚焦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

疫情期间抗“疫”、执法两不误

成功破获一起网络医疗诈骗案

1.jpg

原文如下

2019年12月,陕西省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茶马路派出所副所长程飞带人在辖区检查安全防范工作时发现,有人投诉某小区A1202室门口堆的外卖餐盒太多。

2.jpg

经过几天的秘密蹲守和初查,民警认为该出租屋内有可能存在电信诈骗违法行为,于是组织警力对该窝点进行突击检查,成功抓获以陈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6名。

3.jpg

在现场涉案电脑、手机上,民警发现有大量微信账号及微信群,多数微信名称为“中医古法秘方”,微信头像是一名女医生,聊天内容多是以老中医的名义推销男性性功能药物,该药品经药监部门鉴定为假药。

4.jpg

5.jpg

随后,泾河新城分局成立专案组负责办理该案。民警对涉案电脑、手机内容进行勘查提取,摸清账务往来及诈骗用语、物流信息等情况后,陈某等人在铁一般的事实和证据面前,终于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对其中涉案人员、作案手段作了详细供述。

6.jpg

2019年7月起,陈某、闫某等人为获取暴利,雇佣他人冒充中医,通过网络推广,使用名称为“中医古法秘方”的微信号与受害人聊天,以治疗男性性功能疾病为由,将一种购入成本仅16元,名为“膏滋”的三无产品,以药品的名义向受害人出售,售价200元至500多元不等,从中牟取暴利,涉案价值30多万元。

经营一段时间后,陈某、闫某等人看到利润可观,决定扩大规模,又在泾河新城某小区拓展了一个业务点,雇佣多名销售人员冒充老中医进行诈骗活动。

7.jpg

陈某还交代,原团伙骨干杨某为了攫取更大利益,在另一小区内“另立门户”实施诈骗。

专案组民警立即奔赴这两处窝点实施抓捕,但相关人员均已闻风而逃。民警依法对上述窝点进行搜查,扣押了电脑、手机等一批作案工具。

9.jpg

8.jpg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办案带来了极大困难,一方面,全局警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另一方面,由于疫情控制严格,外出抓捕风险重重,案件一时间陷入僵局。但专案组很快发现,疫情期间,各地对人员流动实施严格管控,嫌疑人流动和藏匿也很困难。于是,民警在编织疫情防控网的同时,一张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大网也已经悄然撒开。

10.jpg

2020年2月23日,专案组得到线索,犯罪嫌疑人闫某潜回家中,民警立即赶赴泾干街道某村将其抓获;2月24日,犯罪嫌疑人肖某婷在泾阳县桥底镇落网;2月28日,另一窝点主犯杨某在强大的抓捕攻势下投案自首;2月29日,专案组又兵分两路,在泾干街道某村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上述犯罪嫌疑人均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1.jpg

12.jpg

经初步查明,该案系团伙作案,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涉案犯罪嫌疑人21名。在内部分工上,老板提供资金投入和进货,另有专职广告推广、业务销售和收发货人员。短短数月,上述窝点犯罪涉案金额共计约70万元,受害人达500多名,遍布全国各地。

2月7日,经泾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公安机关依法对陈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犯罪嫌疑人闫某、杨某等8人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新城:热火朝天复工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