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背街小巷大升级,民生实事有温度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3-30 14:24:14
[摘要]3月26日下午,凤吉路和凤祥路施工现场挖掘机轰鸣,道路市政管网正在加快铺设。这里是经开区背街小巷提升改造项目现场之一。

  3月26日下午,凤吉路和凤祥路施工现场挖掘机轰鸣,道路市政管网正在加快铺设。这里是经开区背街小巷提升改造项目现场之一。


  “凤吉路和凤祥路作为凤城二路和凤城三路分流的城市支路,这次改造将有效提升凤城二路和凤城三路的通行度。”改造现场经开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凤吉路和凤祥路道路两侧主要存在沿街停车、道路拥堵、缺少安防、占道经营、绿化带破损、道路常年缺乏维修和道路管网不完善等问题。据介绍,项目目前正在进行道路开挖,对污水、电力、通信管沟进行完善,下一步将对道路两侧的外立面进行提升,整体的施工计划将于5月31日前完成。

  同时,由于改造街区周边有代表汉文化的文景公园,有代表唐文化的未央宫等,因此在规划设计中不仅注重实用性、便民性,还“锦上添花”将汉唐文化融入其中,对道路景观进行整治提升。

  近日,经开区背街小巷提升改造计划加速推进。11条背街小巷将从路网排查、绿化修剪、道路两侧违建拆除和摊群点取缔等工作入手,实现硬软件环境整体提升,着力改善群众的居住生活环境品质,加快现代化城市风貌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区域功能。

  充分调研,反映民意

  在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开始前,多次召开提升改造沿线企业任务分工推进会,讨论施工方案,倾听民众声音,充分征求道路沿线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医院和企业等改造主体单位意见,确保项目改造符合民意。

  完善方案,细化进度

  按照“风貌、建筑、色彩、夜景、门头牌匾”等要素,不断深化示范道路设计成果,完成示范路施工图。目前,已按照工期表和任务清单稳步施工作业。同时,参照示范道路评审意见,同步开展除凤吉路和凤祥路外其他9条提升改造道路的设计方案编制工作。

  反复踏勘,优化图纸

  为保障施工计划得以实施,确保施工进度按要求完成。经开区组织专业人员多次踏勘现场,比对施工图纸,统计影响后期施工的监控、路灯、绿化等障碍物,排查施工区域内所有地下管线,雨污混排等情况。并对排查中发现的施工问题和施工障碍,在平面图上进行标示。

  取缔摊点,增绿添彩

  针对已开始改造工程的道路,取缔40余处临时摊群点,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并根据整体绿化规划设计,对道路进行春季补栽工作。


来源:经开区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二中开展高三年级复学防控实景演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