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1辆被盗共享单车现身工地 工人:这是公司给的专车

要闻 澎湃新闻 2020-03-30 17:04:43
[摘要]一家公司连续偷盗十余辆共享单车,作为公司专用车给员工使用。

  共享单车变公司专用车?

\

  本文图片均由警方提供

  近日,上海浦东警方破获一起工地团伙盗窃案,一家公司连续偷盗十余辆共享单车,作为公司专用车给员工使用。

\

  2020年3月19日1时30分,浦东公安分局临港新城派出所接到某共享单车公司员工报案,称有五辆单车发生数据异常,疑似被盗。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根据共享单车公司提供的定位数据,停放在附近一处工地内的数辆单车很快被找到,但深夜里,现场只见单车不见人。

  民警调阅监控后,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骑这些单车的,都是工地施工队的工人。面对警方问询,工人们的回答更令人惊讶,他们说这些车辆都是公司提供给他们代步用的。

  当民警找到施工队的老板李某时,真相终于水落石出。

\

  原来,工人们居住的生活区距离工地有些远,上下班不是很方便。虽然可以骑共享单车,但共享单车不可能只供工人使用,李某便想到了占为己有。

  他立刻找到长期合作运输的方某,让对方偷车。他们从其他地区偷盗了11辆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将车锁锯断后,停放在工人生活区,声称这些是公司专门提供给工人们代步所用。

  现李某和方某两人已因涉嫌盗窃被浦东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共享单车具有“共享”属性,不应也不能私人化,将这类公共资源私自占有或破坏都是违法行为。希望市民群众珍惜和爱护这些公共资源,做有素质的合法公民。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工地 共享单车 专车

上一篇:贵阳混凝土公司塌滑失联人员全部找到 7人遇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