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教育局:秋季开学前计划投用170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

要闻 华商网 2020-03-30 17:12:49
[摘要]西安市教育局局长姜建春介绍,今年秋季开学前,我市计划投用170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新增学位16.4万个;其中义务教育学校97所,新增学位13.2万个。

  西安市教育局:秋季开学前计划投用170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

  华商网讯 3月30日下午,西安市召开公办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西安市教育局局长姜建春介绍,今年秋季开学前,我市计划投用170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新增学位16.4万个;其中义务教育学校97所,新增学位13.2万个。

0cyy47q6.jpg

  西安市现有义务教育学校1565所,在校学生107.23万人,专任教师6.62万人。我市按照“建一所、优一所”的思路,在三个学年内(即到2022年秋季入学前),计划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430所,增加学位38.95万个,预计总投资约500亿元。其中新建305所、改扩建125所;其中义务教育学校255所,新增学位30.68万个。通过建设一流的校园硬环境和“名校”+“新校”的全面提升,实现每一所新建学校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市级设立三年50亿元的学校建设专项奖补资金,对建的快、建的多、建的好的区县、开发区给予差异化奖补。

  姜建春介绍,今年秋季开学前,全市计划投用170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新增学位16.4万个;其中义务教育学校97所,新增学位13.2万个。170所中有新建的127所,是历年来新建数量最多、规模最大、任务最重的一年。按照西安市委提出的“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总要求,极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大建设推进力度,目前已竣工49所、主体封顶80所,所有学校8月前设施设备到位、环保检测达标,秋季入学正式投运。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秋季 幼儿园

上一篇:11辆被盗共享单车现身工地 工人:这是公司给的专车 下一篇:3月29日 方新村北站牌 “那位帮我父亲打电话的好心人 谢谢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