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学后家长最关心的消杀、配餐咋保证安全?听听校长们怎么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30 17:33:2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高三开学后,校园消杀和食堂就餐是家长非常关心的两个方面,而错峰就餐和定时消杀是各校的基本原则,具体如何操作呢?30日,唐南中学副校长闫广涛和西电中学副校长李智飞分别介绍了学校食堂配餐和消杀的的相关情况,相关工作人员也简述了其一日工作概况。

  唐南中学:铺台布避免前后两拨就餐学生交叉

  “平日我校食堂能容纳1300名学生同时就餐。高三6个班开学后共有330人返校,统一由校食堂配餐。实行每三个班一拨错峰就餐制。”闫校长说。

  据闫校长介绍,中午12:00开始,第一拨3个班学生先就餐。每个班排单列纵队、在前后两名老师的带领下按提前规划路线进入餐厅用餐。

  在餐厅,学生按照班主任提前排好的顺序号对应桌面上的号码对号入座,每天用餐座位保持不变,实行单人单桌,同向而坐,桌与桌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为提高效率,第一批学生就餐时会在桌面铺上台布,就餐结束,工作人员将剩余餐盒和台布一起收拾干净后,第2拨学生按照既定路线进入食堂就餐。每餐餐后还有专门的保洁员擦拭桌椅,并喷洒酒精等消毒液。晚上还要进行1小时的紫外线消毒。”

  第一拨学生就餐结束后,将由老师带往操场固定区域进行自由活动。“直到第二拨学生全部开始就餐后,第一拨学生再由老师带回教室,最大限度避免班与班间的交叉。”闫校长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开学 食堂 校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