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3-31 10:07:38
[摘要]3月29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玉苏甫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虎威,党工委、管委会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3月29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玉苏甫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虎威,党工委、管委会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传达学习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市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研究审议了《市脱贫办督导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对脱贫攻坚第一轮督导暗访通报反馈问题进行了通报处理,并对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特别是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脱贫攻坚是全党一项极其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是坚决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刻警醒,深刻总结反思,深刻汲取教训;要认真对照市上指出的问题,结合经开区实际,举一反三,逐项分析、逐项整改,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要引以为戒,切实履行好驻村帮扶责任,沉在一线“真蹲实驻、真帮实扶”。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问责。要带头讲政治、带头抓扶贫,督促分管部门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加强督导检查;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对扶贫领域作风纪律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结束,玉苏甫江来到蓝田县三官庙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玉苏甫江先后调研了蓝田县农林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光伏产业帮扶项目及规模化养猪场项目等,并慰问贫困户。

image.png

调研结束,玉苏甫江主持召开座谈会,经开区9个帮扶村全体驻村干部和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

玉苏甫江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发起最后总攻,啃下最硬“骨头”,集中精力、一鼓作气、全面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决胜之战。

玉苏甫江强调,一是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倒排工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歼灭战这两场硬仗。二是聚焦重点难点,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加大产业扶贫,确保项目稳定增产,健全和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全方位促进群众稳定增收。三是持续改进作风,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确保脱贫任务清零、整改任务清零、漏点短板清零。


来源:经开区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抽检28个违建拆除点位 经开区递交满分答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