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城管疫情之下显担当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3-31 10:15:16
[摘要]当前,境外疫情迅速扩散蔓延,机场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第一线。3月21日,经开区又抽调3名城管执法队员,前往草滩会议中心参与机场转运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把好机场第一关,扎实做好境外输入人员转运及服务保障工作。

当前,境外疫情迅速扩散蔓延,机场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第一线。3月21日,经开区又抽调3名城管执法队员,前往草滩会议中心参与机场转运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把好机场第一关,扎实做好境外输入人员转运及服务保障工作。

前后参与机场转运工作的6名执法队员,两班倒24小时驻扎在咸阳国际机场,完成境外返回经开区人员的转运、消毒、基本信息登记工作,并将转运人员快速送入指定酒店或居住小区隔离。

陈江军是最早一批参与机场转运工作的城管队员,在转运过程中,有些旅客对用120急救车进行转运存在一定程度的抗拒心理,他耐心解释,“120急救车的驾驶室与拉运室之间密闭隔离,能够很有效的防止交叉感染,同时又可以处理一般突发情况,高效、便捷,我们会很负责将您运送回去,请您放心!”。事后,看到旅客发来的感谢讯息,他很开心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一同参与机场转运工作的还有马耘鹏,初为人父的他因为疫情离开需要照顾的妻儿,投身到机场转运工作中。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

他只能在处理繁忙工作的间隙,用绘画以慰思念之情。

文鑫是第二批加入到机场转运工作的队员,外地返岗隔离、核酸检测结束后,他立即投入到北客站进站旅客排查,在境外输入形势严峻的当下,他又主动请战机场转运工作。将婚期延后的他说道,“婚礼会延期,但幸福不会缺席。相信经过这一战,我收获的更多是成长,是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收获的,还有她更加坚定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决心。”

张俊凯是防疫指挥部机场转运专班小组成员之一,每天工作长达18小时,休息与吃饭都争分夺秒,但他不曾喊过苦喊过累,依然坚守岗位 ,尽职尽责。

抗击疫情过程中,感动时刻都在发生,无论是承担北客站入口排查、出站旅客转运、小区防疫措施检查任务,还是默默付出提供物资保障,经开城管队员用责任心与意志力筑牢抗疫第一道防线,守护春暖花开。


来源:经开区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抽检28个违建拆除点位 经开区递交满分答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