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复工时间不短了 西安公交车咋还是不好坐?官方回应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3-31 12:09:27
[摘要]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表示,根据公交客流情况,有序增加公交线路配车数,较复工复产初期运力已增加了10倍以上。

  近日,有市民反映,随着西安市开始复工,虽然西安公共交通逐渐恢复运行,但是效率赶不上复工上班人的增加数量,即使很多近距离的上班族选择步行或骑行,但在早晚高峰,每辆车的承载率还是高过上限,运营车辆相对较少导致每辆车乘车人员严重超量,希望能加多车次,限制每辆车乘车人员数量。

  连日来,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也接到不少乘客反映,公交难等,“以前几分钟来一趟的车,现在都得等二十多分钟。车少人多,每次车厢挤那么多人,也不安全啊。”

  对此,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表示,自2月10日以来,随着西安市疫情形势积极向好发展及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根据公交客流情况,有序增加公交线路配车数,较复工复产初期运力已增加了10倍以上。

  在早晚高峰时段,采取区间车、多车并发、多车连发等调度措施,加密班次,缩短行车间隔,积极保障广大市民公交出行,载客量符合交通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目前,公交运力能够满足现阶段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

  下一步,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根据线路客流实际情况,继续做好公交运力保障工作,方便市民公交出行。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复工 西安 公交车

上一篇:怀疑他人在村中散发传单辱骂自己及家人 两村民以告状相要挟敲诈他人 下一篇:高科麓湾业主反映小区外道路噪音太大 白天开窗能达到65分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