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通常情况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不会再次感染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马作鹏 2020-03-31 17:15:28
[摘要]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人机体会逐渐产生针对病毒的特异性抗体,逐渐清除病毒,身体慢慢康复。康复出院之后,同时具备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免疫力。

  3月31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央指导组指导组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展。

  会上有记者提问:患者基本正常出院后,再次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大不大?已治愈的患者是否获得对新冠病毒的免疫?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罗会明回答了相关提问。

  罗会明表示,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疗方案,病人要满足四方面的条件才可以出院,包括体温、症状、CT影像学改变、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才能够出院。

  罗会明说,同时,要求病人出院之后继续进行14天的隔离管理和医学观察等情况的监测,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人机体会逐渐产生针对病毒的特异性抗体,逐渐清除病毒,身体慢慢康复。康复出院之后,同时具备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免疫力,通常情况下,不会再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罗会明介绍,目前部分患者在出院之后,核酸复检阳性存在个体差异,但至今没有发现康复出院后的恢复期病人再次感染病毒或者把病毒再次传给别人的情况。

  他还介绍道,临床上有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康复期血清疗法,患者康复了,血清里面有抗体对病毒产生免疫力,把他的血浆采集之后,可以用于救治其他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

  最后,罗会明呼吁如果患者不幸感染并治疗康复后,经过临床大夫综合评价,如果血浆能够用于救治其他重症患者,希望大家能捐助血浆,帮助其他的患者康复。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肺炎 患者 感染

上一篇:男子减刑9次获释后再杀人 北京将全面调查减刑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