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司机师傅请注意!清明节西安周边这些收费站易堵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3-31 18:30:48
[摘要]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清明节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并向社会公众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节我省道路交通将会呈现以下四个特点:

  2020清明节小长假为4月4日至6日(星期六至星期一),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通行。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群众交通出行日益增多。特别是清明节前后,群众祭扫、踏青等出行叠加,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清明节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并向社会公众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节我省道路交通将会呈现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节日前后会出现潮汐式车流高峰,交通安全风险加大。4月3日17时至20时、4日8时至11时、6日16时至20时将会出现潮汐式出入城的车流高峰。近期,全省高速交通流量上升明显,大部分路段已超过平时流量,有的路段成倍增长,预计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将进一步出现流量高峰,西安绕城、西渭、西禹、西耀、西汉、西镇、西商高速车流量较平日将有大幅度增长,西安周边收费站出入口,容易出现车辆拥堵排队现象。景点相对集中的西汉高速(西安方向)、西渭高速(渭南方向)、西禹高速(禹门口方向)、西耀高速(耀州方向)、西商高速(商洛方向),车辆通行压力将有明显增长,小客车、大客车、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各类车辆穿插混行,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增大。农村地区进入春播春种农忙时期,生产作业运输增多,并与祭扫、踏青车辆交织,加之农村道路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小客车和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辆违法载人肇事多发、后果严重。

  二是部分市陵园墓区及周边道路车流量集中,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按照省民政厅分区分级差异化管理要求,西安、咸阳、铜川、渭南、安康、商洛、杨凌示范区、韩城、西咸新区等9个市(区)将停止清明节集中祭扫活动,宝鸡市将限制性开放祭扫,延安、榆林两市开放集中祭扫,汉中市除勉县外其他各县区开放祭扫。宝鸡、延安、榆林、汉中4市墓区仍会迎来祭扫车流人流。

  三是旅游景区周边道路车流人流集中,发生拥堵和交通事故风险加大。随着疫情封控逐步解除,群众出去透透气、踏踏青的意愿强烈,祭扫流、踏青流叠加,个体化出行(私家车、摩托车、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等)明显增多,疲劳驾驶、分心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导致交通事故风险上升。特别是部分景区周边道路狭窄、临水临崖,易引发交通拥堵,发生车辆翻坠事故风险高。

  四是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期间,部分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分流措施。4月4日凌晨5时至15时,包茂高速(G65)西安至富县段双向禁止大型货车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届时上述车辆可经延西高速(G6522)绕行,但禁止从黄陵出口驶出。凌晨5时至17时,210国道黄陵段禁止大型货车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上述车辆可经延西高速(G6522)绕行。7时至14时,黄陵县城及延西高速(G6522)黄陵出口,包茂高速(G65)黄陵西出口优先保证持有公祭通行证的车辆通行。未持有公祭典礼活动通行证的车辆请错时或择路通行。

  陕西公安交警提示:清明祭扫、踏青出游,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陵园祭扫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尽量避免长途自驾,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超速行驶、倒车和逆行。墓园、景区周边多山区、乡村道路,请注意控制车速,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随意停车。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清明节 堵车 收费站

上一篇:西安市民6年前购买商铺至今没房产证 多方拒绝回应该咋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