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曲江新区4所新小学盖的咋样?记者实地探访来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3-31 20:08:38
[摘要]西安市曲江新区2019年已开工建设4所学校,分别是曲江一小新校区、曲江五小、曲江六小和曲江七小。近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这4所学校,实地探访了新学校的建设情况。

  西安市曲江新区2019年已开工建设4所学校,分别是曲江一小新校区、曲江五小、曲江六小和曲江七小。近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这4所学校,实地探访了新学校的建设情况。

4zq451da.jpg

  规划“公示牌”上

  详细写着新学校建成后的情况

  曲江一小新校区,位于曲江海洋极地公园以南,工人们正在忙着施工,现场的工人告诉华商报记者,工程计划7月竣工。工地外的规划“公示牌”上,详细写着曲江一小新校区建成后的情况,总建筑面积为45590平方米,一共48个班,每班45人,总学位2160个。

2.jpg

  曲江五小,位于新开门南路以东、南三环以北,教学楼已盖到3层,工人们正在忙碌,一名工作人员说,工程计划7月竣工。门口的规划“公示牌”同样详细写着学校建成后的情况,包括总建筑面积29044.41平方米,有150个车位等。

  曲江六小,位于杜陵邑南路以南、金花南路以西,华商报记者看到工地正在施工。

  曲江七小,位于公园南路以东、南三环以北,已经打好了地基,工人们正在施工。现场的工人说,工程计划7月竣工。工地门口的规划“公示牌”上写着,总建筑面积28210平方米,一共48个班,每班人数45人,总学生人数2160人。

3.jpg

  未来三年曲江新区将建成14所中小学

  总学位供给量预计为53487个

  3月30日下午,西安市召开公办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小育在发布会上介绍,这4所学校将于今年9月建成投用,共计提供学位8400个。

  王小育说,2019年,随着教育行政管理权限正式赋予曲江,曲江新增公办初中1所、公办小学10所,教育资源总量得到较大提升,辖区义务阶段学位保有量达到31487个。

  按照《学校建设三年工作方案(2019-2022)》部署,曲江新区统筹各方力量,整合资源,不断推动“人、财、物”各要素向教育工作倾斜,保障学校建设。未来三年,曲江新区将高标准建成14所中小学,义务阶段学位新增22000个,总学位供给量将达到53487个。

4.jpg

  2021年,曲江新区还将建成投用曲江八小、曲江一中(扩容)、曲江学校、德闳中学等4所学校,目前均已开工。此外,曲江一中、曲江南湖小学、曲江二小、曲江三小、曲江四小扩容改造工程已全面完成,新增学位2300个,曲江新区基础教育资源总量进一步扩大,优质学位供给有效增加。

  华商报记者 文图/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新区 小学 实地探访

上一篇: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一架直升机执行任务时失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