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彩虹水门再次开启 284名援鄂医疗队员凯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4-01 07:02:25
[摘要]3月31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再次奉上最高礼仪级别,彩虹水门开启,欢迎三秦英雄凯旋。在战疫50多天后,西安交大二附院、一附院以及疾控队284名援鄂医务人员乘坐包机回到家乡,省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等前往机场迎接。

  3月31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再次奉上最高礼仪级别,彩虹水门开启,欢迎三秦英雄凯旋。在战疫50多天后,西安交大二附院、一附院以及疾控队284名援鄂医务人员乘坐包机回到家乡,省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等前往机场迎接。

  “谢谢你们为武汉拼过命”

  疫情就是命令,他们无畏无惧,严冬时节出征,在3月的最后一天,终于完成任务胜利凯旋。

  2月4日,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带专家组4人,出发支援湖北;2月7日,西安交大一附院133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驰援武汉。医疗队自2月9日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七八病区以来共52天,共接收患者126人,96人治愈出院,26位病人均由危重症或重症转为轻症,圆满完成了危重症患者的临床救治工作。

  2月8日,西安交大二附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130名队员驰援武汉,整建制24小时完全接管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隔离病区50张床位,期间共救治89名患者危重症患者。

  3月31日早,医疗队队员乘坐大巴前往武汉天河机场,武汉当地居民手举小红旗、拉致敬横幅向车队挥手告别,沿路执勤的武汉交警向车队致敬。在天河机场定制登机牌上,航班日期为“抗疫胜利日”,航班为“胜利号”舱位是“功勋舱”登机口为“凯旋门”,目的地为美丽故乡。也有部分队员收到了日期为“杏林满园时”,舱位为“仁心厚德”登机口为“英雄的城市”的纪念机票。

  “谢谢你们为武汉拼过命”。这温暖贴心、令人动容的肺腑之言,是武汉人民在队员们离开江城时送上的临别赠言,表达了他们对这些白衣战士的真诚感激和由衷敬意。

  “队员一个不少平安归来”

  31日中午12时许,西安交大二附院援鄂国家医疗队先期返回西安,西安咸阳机场用最高礼仪级别飞机“过水门”欢迎英雄们凯旋,由于天气晴好,再次出现了彩虹的惊艳场景。

  在机场举行的欢迎仪式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桂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队员们回家,并向英雄以及他们的家属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

  “我们在救治患者的过程中,贡献了多个‘交二方案’和陕西人的智慧,也为陕西赢得了荣誉。我也兑现了自己向组织许下的承诺,130个队员一个不少地平安归来!”走下飞机,西安交大二附院党委书记、援鄂医疗队队长巩守平激动地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就是战士,与战友并肩作战,和患者一同战胜病魔,身上的防护服就是战袍。”西安交大二附院中医科护师、医疗队队员赵悦说。赵悦与队友一起接管的是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他们撤离时病房还有2名患者。为节省医疗资源,更好地进行之后的消杀工作,这2名患者已经转入其他病区,由当地医疗人员接管。终于回家了,心情就很激动,想多陪陪家人,但也有不舍,对武汉这片战斗过的地方和武汉人民充满了留恋。

  队员们将隔离休养14天

  下午4时多,西安交大一附院援鄂国家医疗队乘坐包机抵达咸阳机场,水门又一次开启,阳光下光彩夺目。省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等现场迎接。刘国中致辞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抗疫关键时刻,陕西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湖北一线,不畏危险,不辞辛劳,英勇投入防控救治工作,为武汉市、湖北省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充分展现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崇高境界。

  同一天归来的,还有陕西疾控第二批、第三批援鄂队伍,至此,陕西疾控系统支援湖北的队员全部返回。疫情期间,陕西疾控系统出动3支队伍24人,分别支援湖北潜江、武汉东西湖区和青山区开展疫情防控。在鄂期间,他们完成病例流调700余人,样本采集1万余份,实验室检测7000多份,对当地方舱医院、定点医院、隔离点、康复驿站等上百个场所开展了消毒和消毒效果评价,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并开展实地培训。

  在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之后,队员们前往疗养基地进行14天的隔离休养。华商报记者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彩虹水门 援鄂医疗队

上一篇:西安31条新建道路有了“大名” 每条路名背后都有故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