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以为商户往街边垃圾桶扔了垃圾 西安一保洁员将垃圾倒进店里

要闻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0-04-01 07:30:00
[摘要]保洁员扛着路边垃圾桶的内胆气冲冲的走进路边正在营业的母婴店,然后“哗”的一声将垃圾倒了一地。

  华商网讯  保洁员扛着路边垃圾桶的内胆气冲冲的走进路边正在营业的母婴店,然后“哗”的一声将垃圾倒了一地。近日,发生在西安市南广济街上的一幕起因源于保洁员以为商户往街上垃圾桶扔了垃圾。目前,保洁公司已要求保洁员作出书面检查,若态度不诚恳,或将被停工。

  保洁员将垃圾倒进店里

  恢复营业没多久,在西安市碑林区南广济街开母婴店的店主小梅就碰到了一件悲催事。前几天,小梅和店员在店里正在接待顾客,街上的保洁员老李冲进店里,对着店员大喊:“垃圾箱外的垃圾是你们弄的,赶紧给我弄走。”在得到店员稍等一会的答复后,老李转身出门。不一会,他就扛着街边垃圾箱的内胆,将垃圾往母婴店里“哗”地一声倒了一地。

  “你干什么?”小梅和店员们紧张又意外,赶紧上前质问,顾客们见状迅速掩面离开。还没等店员们走上前,老李就已转身离去。“我们是母婴店,对卫生尤其看中,街边垃圾里要是有病毒怎么办?”小梅很生气,老李往店里回倒垃圾已经不是第一次,何况现在还是特殊时期。她一边让店员赶紧打扫、消毒,一边拿起电话向12345、街办进行投诉。

  为什么会突然发生这件事?店员们回想了一圈,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当天那个放在店门口的纸箱子引起的。母婴店时常会有一些包装纸箱,事发当天,店员将一个纸箱放在了店门外,没过一会就有一个拾荒者相中了这个箱子,“可能是这个人拿走箱子的时候,顺便把箱子里其他东西扔在了街边垃圾桶外面。”小梅说完,有些委屈。

  去年,母婴店刚搬来时,店员将一些小包装袋扔进了街边的垃圾箱里,这让老李很生气,他从垃圾桶里拿出店员扔的垃圾塞回了店里。后来,老李上门向小梅提出将店里的纸箱子给他,小梅答应了,平时店里不用的纸箱都会让老李带走。但不久后,小梅听到了一个让自己觉得不可理喻的提议,老李要求小梅每个月向他支付200元保洁费,否则不能向街边垃圾桶扔垃圾。“他给我们邻居也要过,我们都没有回应他。”小梅向邻居打听,老李会根据店面大小向街上的店铺提出一两百元的保洁费,但没有人理会他。

  已责令当事保洁员写检查

  第一次被回扔垃圾没拍到证据,前几天,事发时,店员拿起手机将老李向店里倒垃圾的场景拍了下来。越想越气愤,小梅将事情的经过发布在了华商论坛上。3月31日,小梅向华商网记者讲述,保洁公司的负责人已带着保洁员老李的家属登门道歉。小梅觉得老李也辛苦,不想因此让他失去工作,选择和解。但有一个诉求,能给老李重新换个路段,避免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尴尬。

  碑林区南院门街办工作人员称,保洁员老李的编制归属保洁外包公司,接到网友的投诉,看到网友发布在华商论坛上的消息后,街办已及时调查,对当事保洁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积极协商处理。目前,已责令老李向全公司作出书面检查,如态度诚恳,则会按照小梅的诉求为其换路段后继续工作,反之,将作出停工处理。

  按照规定,南广济街上的商户须自行将店内垃圾送往指定垃圾台,街边的垃圾箱仅供行人使用。“之前其他地方也有过保洁员和商户为倒垃圾发生不愉快,但这次保洁员处理的确实过激了。”南院门街办工作人员称,保洁员只负责街上的垃圾桶,不承担街边商户的生活垃圾,工作期间也不能自行向商户收取保洁费,违者将会被开除。目前已将保洁员和商户双方的责任和义务均告知,也希望以后能相互理解,不再发生这样的不愉快。(文中小梅、老李均为化名)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商户 垃圾桶 保洁员

上一篇:陕西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 有2例无症状感染者接受医学观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