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道“N号房”的记者:遭威胁“悬赏” 家人照片被曝光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作者:张籍匀 2020-04-01 16:38:32
[摘要]金记者在诉状中称:“为阻止《韩民族新闻》进行后续报道,在性剥削网站上,赵周斌(音译)不知道从哪里盗取了我和妻子、子女的照片,对我和我的家人进行恶意攻击和辱骂,甚至还发布悬赏。”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3月31日,韩国警方透露,《韩民族新闻》金记者(全名不详)最近向首尔钟路警察署以侵害他人、名誉毁损、侮辱、妨碍业务、威胁等5项罪名对赵周斌(音译)及“博士房”参与者提起诉讼,金记者表示,希望警方能够对这些人进行严厉的处罚。

  

5e84328c10e3d.jpg


  ↑网络上赵周斌(音译)等人发布的悬赏令 图据韩联社

  从去年11月开始,《韩民族新闻》一直在报道关于韩国“N号房”的性剥削事件。金记者所属的特别采访组,一直在跟进与调查“N号房”事件,而金记者本人也是采访报道该事件的主要记者之一。

  通过《韩民族新闻》的报道,“博士房”的犯罪行为被大范围曝光。随后,“博士房”参与者接连(在网络上)上传文章,指责撰写报道的金记者,甚至上传了金记者与子女一起拍摄的家族照片。

  金记者在诉状中称:“为阻止《韩民族新闻》进行后续报道,在性剥削网站上,赵周斌(音译)不知道从哪里盗取了我和妻子、子女的照片,对我和我的家人进行恶意攻击和辱骂,甚至还发布悬赏。”

  从金记者提供的证据得知,赵周斌(音译)及其他“博士房”参与者,将金记者及其家庭照片(照片上有金记者的妻子和子女)上传到性剥削网站上,并配文:“有偿悬赏,赞助10万韩元博士费。”

  据悉,如果提供金记者的电话号码或更详尽的个人资料给赵周斌(音译),就可以免去10万元的“博士房”会员费。之后“博士房”有部分会员表示,会向赵周斌(音译)提供信息资料,并在现实生活中,蓄意使用手段接近金记者及其家人。

  目前,首尔地方警察厅网络安全科正在对“博士”赵周斌(音译)追加起诉罪名,对其他“博士房”参与者、付费会员进行调查。金记者事件也将由首尔地方警察厅负责调查。

  红星新闻特约记者 张籍匀 发自韩国大邱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N号房 韩国 记者

上一篇:外交部:4月2日将增派航班赴英 助确有困难的留学生归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