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再添新三角防务理化检测中心正式对外运行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4-01 17:25:19
[摘要]近日,西安航空基地辖区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理化检测中心取得中国合格评定委员会颁发的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标志着这一公共服务平台能够正式对外开放运行,面向全国提供独立的第三方理化检测服务。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辖区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理化检测中心取得中国合格评定委员会颁发的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标志着这一公共服务平台能够正式对外开放运行,面向全国提供独立的第三方理化检测服务。

  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理化检测中心是专业的材料检测平台,于2018年5月份正式挂牌成立。经过近两年的发展,理化检测中心已具备完整的金属材料专业实验室框架,拥有专业配套设备110台/套,具备B类试验室测试能力,设备能力已达到A类实验室仲裁分析水平。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运行后,将为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提供就近配套检测服务,辐射西安市及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范围。

  走进理化检测中心的试样加工室,技术人员在锯床、铣床、磨床等各类机床设备上忙碌着,有序进行试样产品的加工打磨,为后续各项检测提供基础样品。“我们中心目前主要针对高温合金、钛合金、铝镁合金等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材料和粉末冶金、陶瓷、高分子等新兴材料进行检测,提供专业的试样制备、化学分析、物理分析(包含试样热处理)、力学检测、无损检测等各类检测分析。”理化检测中心主任赵学忠介绍说。

  在探伤室,技术人员正在对西安诺博尔稀贵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的铌合金材料制品进行水浸探伤检测,将制品完全浸在纯净水中,通过全国领先的专业设备检测产品内部是否存在缺陷,进而分析铌合金这一新材料的各项检测数据。看着正在忙碌的技术人员,赵学忠说:“很多检测的技术老师傅都是我们从西飞公司等退休人员中返聘过来的,他们拥有非常丰富的检测经验,再通过师徒制来培养新的技术人才。得知我们中心可以对外运行,很多企业主动联系我们进行检测,目前已经与诺博尔等3家企业达到合作。”

  谈到下一步的发展规划,赵学忠表示,“我们中心还计划申请更高级别的Nadcap的审核资质,来为企业提供更多样的理化检测服务,努力成为航空材料检测分析与评价中心,打造独立的第三方理化检测公共平台。”

  据了解,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经拥有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西安航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无人机创新应用中心等各类专业的公共服务中心,能够实现技术、设备等核心资源的互通共享。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理化检测中心的正式对外运行,将进一步提升区域配套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航空新材料的创新发展应用。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刘思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规下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98%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