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干部员工当好抗疫“急先锋” 全力以赴严防境外输入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4-01 17:26:44
[摘要]密切对接协调、数据排查分析、人员信息核验、体温测量、专车转运移交,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航空基地负责应急保障的干部员工已经坚守了两个多月,通过这一系列严谨周密的防控措施和流程,把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密切对接协调、数据排查分析、人员信息核验、体温测量、专车转运移交,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航空基地负责应急保障的干部员工已经坚守了两个多月,通过这一系列严谨周密的防控措施和流程,把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3月31日凌晨5点钟,机场分流中心航空基地工作点,工作人员罗凯正在联系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新一趟航班信息。在收到近两个小时暂无航班的通知后,大家有了短暂的休息时间。“现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是重点,我们全天24个小时驻扎在机场这边,负责返回航空基地辖区相关人员的转运。”罗凯介绍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伊始,罗凯和同事们主要承担十个场站流转至西安航空基地人员的应急转运,结合实际情况,根据需要安排流转人员第一时间隔离。为了将防疫工作做实做细,他们制定出各类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方案,确保高效有序完成人员应急运转和服务保障工作。随着境外疫情形势日渐严峻,应急保障组专项负责咸阳机场人员转运保障工作,筑牢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罗凯在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就提交了请战书,主动请缨加入值守队伍,负责高铁站和机场站点的值守及人员接送。“我虽不是党员,但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就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使返乡人员快速疏散、安全返城,从源头上防止输入性疫情传播而贡献力量。”罗凯说到。由于人员到站时间不固定,随时要准备“战斗”,大家常常吃面包、方便面等速食食物,自带暖水瓶喝水,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在防疫一线,当好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守门人”。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应急管理局的张晓和罗凯一样,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先后在西安北客站、咸阳国际机场值班值守,承担高疫区返回人员的接送工作。每天密切对接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接到保障流转任务后,按照流程规范对返程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信息、安排车辆、隔离服务等事宜,每晚两、三点接送完人员后,还要对接送车辆和装备进行消毒,做好第二天的各项准备工作。 

 “大家这么多天来穿着防护服连轴转是很辛苦,也很想念家人,但是看着国内疫情一天天好转,特别是航空基地始终保持零确诊,心里还是很高兴的。现在境外疫情严重,我们更要继续坚持到底,守好防线,直到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辖区群众放心。”张晓坚定地说到。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刘思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规下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98%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