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公开招募志愿者 以陕高校生为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4-01 18:15:54
[摘要]另外,根据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事规模和赛区分布,计划招募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1.5万名;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1万名(从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中优选使用);城市志愿者8万名;社会志愿者20万名。

  3月31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委会发布《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方案》。

  据了解,志愿者招募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组)委会志愿服务部为招募工作牵头实施部门,各市区执委会志愿服务部、相关高校以及受筹(组)委会委托的单位或机构为执行单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由筹(组)委会统一招募,按需分配;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由筹(组)委会统筹,各市区执委会负责招募。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将依托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管理信息化平台进行。

  “志愿者招募工作方案”规定,根据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服务领域和岗位设置情况,志愿者分为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三类。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以在陕高校学生为主体;城市志愿者以各赛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和高校学生为主体;社会志愿者以各赛区社会公众为主体。

  另外,根据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事规模和赛区分布,计划招募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1.5万名;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1万名(从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中优选使用);城市志愿者8万名;社会志愿者20万名。

  根据志愿者招募条件要求,报名志愿者年龄需在18周岁以上(2003年7月30日之前出生)、无犯罪记录,并能够参加组织方统一安排的选拔、培训和相关活动,在筹(组)委会规定的时间内,全程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正式录用后,要接受筹(组)委会管理,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备及举办期间,根据指定的时间和岗位,自愿、无偿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人员。筹(组)委会。

  据了解,赛会志愿者的报名时间为2020年9月1日至10月31日,城市志愿者报名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3月31日,社会志愿者报名时间2021年4月1日至6月30日。其中,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分团体报名、个人报名,两种方式均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管理信息化平台报名。社会志愿者由各市区执委会统筹,区县组织,申请人到所在街办报名。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志愿者 陕西

上一篇:西安一楼盘原为开阔式阳台收房多了半堵墙 开发商回应不知情 下一篇:外媒:索马里前总理因新冠肺炎去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