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30路公交车发车时间咋不一样?公交公司:根据线路时间调整车距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02 07:23:01
[摘要]经核实,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一是西安市政府鼓励市民选择多样化出行方式,尽量减少公共交通出行方式。


  3月25日,网友“阿白”向华商报官方微信反映:西安市30路公交车的发车时间不固定,上周五早上7:50发车,周末是8时许,下午发车时间也不确定。疫情期间车少能理解,但能否固定一下发车时间?

  西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依据公交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在复工复产阶段,公交公司线路运行工作重点是保证工作日内高峰时段的运力,周末根据客流情况适当调整。在此期间,30路首班发车时间由6:00调整为6:30,末班发车时间由24:00调整为20:00,营运车数13部,平均发车间隔时间为6-7分钟。

  经核实,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一是西安市政府鼓励市民选择多样化出行方式,尽量减少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同时,机动车辆不实行限行政策,高峰时段拥堵严重,影响公交车辆营运时间。二是要对乘坐公交车辆的乘客进行测温、扫码,导致每一站停留时间较长,车辆无法按照正常运行时间到达下一站。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公交公司安排人员早高峰期间协助做好测温、扫码等工作,缩短站停时间,提高乘车效率,并根据线路时间情况调整车距。乘客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西安大交通发布”,在交通出行栏的公交板块查询需乘坐车辆运营信息。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辆 公交站点 车距

上一篇:参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疗 陕西中医药救治率达93.7%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