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美丽西安 最靓街区——灞河东路:行车灞水东,人在画中游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4-02 09:46:05
[摘要]“行车灞水东,人在画中游。不去一次灞河东路,或许你不会相信在西安穿行也能领略电影中的田园大片景致。”

 “行车灞水东,人在画中游。不去一次灞河东路,或许你不会相信在西安穿行也能领略电影中的田园大片景致。”

  这是一位网友对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河东路的评价。他说:“野花盛开的岸堤上波斯菊、格桑、石竹随风摇曳,草长莺飞的时节不妨在这里卸下一身风尘,看灞柳飞雪、水天一色,赏花红草绿、田园风光。”

2.jpg

  灞河东路南起西安市东大门灞桥古镇陇海铁路桥处,北接西安市北三环杏园立交,横向连接欧亚大道、东三环快速道路等城市主干道,交通便捷。全长7.9公里,全线由若干个S曲线分段连接,每段道路都伴随着风景的动态韵律变化。

  居民王先生经常在这儿散步,他说:“刚刚转过弯,眼前就豁然开朗出现一片水域;与水相伴前行十几米后,又迎来了下一个弯道,转弯后带来的则是一排盛放的鸢尾。这样的道路设计缓解了驾车市民的视觉疲劳,把一路景致分割,每一段都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

3.jpg

  灞河东路优美的城市风貌,舒适的生态环境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已成为市区最自然浪漫的婚纱照拍摄之地、甜蜜之路和人居环境最好的区域之一。居住在灞河东路附近某小区的居民李阿姨就表示,“正因为这里优美宜人的环境,我最终将家安在了这里,这个决定,没错!”

4.jpg

  为维护好这宜人环境,浐灞生态区按照风景名胜区标准,设置了果皮箱75个,公共厕所10座,配备了66名保洁员、2台扫地车、2台洒水车开展每天4次标准机械化清扫,8次冲洗,维护干净整洁道路环境。配备物业专业工程技工8名,负责道路、管网、照明、景观、码头等城市配套设施的维护。与沿街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和“城管+商户责任书”,通过“监督、教育、引导”的工作方法,动员引导沿街商户参与环境卫生整洁活动。多措并举加强城市运营管理。

5.jpg

  同时,灞河东路整段还依靠斜拉桥、东三环桥及码头广场等设置特色鲜明的节点亮化,路灯、景观灯、中国结灯饰相串联,形成独特的滨水河景灯光秀,受到市民广泛赞誉。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刘思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夺取“双胜利”,浐灞安全生产不松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