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美丽西安,最靓街区——浐灞大道:特色街区有特色 优美环境更优美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4-02 11:13:33
[摘要]生活在城市的“钢铁森林”之中,推窗见绿的和谐情景令人向往。而在浐灞,这一向往已经成为了现实。“水清碧如黛,柳绿随飞舞。”在西安城东,浐河灞河蜿蜒相依。古时,这里是灞柳送别的浪漫之所,也曾是物资漕运集散繁盛之地,向世人展开了一幅绝美的旷世画卷。

生活在城市的“钢铁森林”之中,推窗见绿的和谐情景令人向往。而在浐灞,这一向往已经成为了现实。“水清碧如黛,柳绿随飞舞。”在西安城东,浐河灞河蜿蜒相依。古时,这里是灞柳送别的浪漫之所,也曾是物资漕运集散繁盛之地,向世人展开了一幅绝美的旷世画卷。

0.gif

如今,西安浐灞生态区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作为西北地区首批国家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试点区和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所在地,已经成为都市型生态区的先行者和示范区。

1.jpg

以“颜值”促“产值”,真正做到了“人城水绿”和谐共生,浐灞生态区再次验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而位于浐灞生态区中轴核心位置的浐灞大道(浐河西路——灞柳西路),就是区内颇具代表性的街区之一。

2.gif

干净整洁,环境卫生令人悦心

2011年7月,浐灞生态区获批成为国家级生态区,为中西部区域加快城市生态建设进程起到了示范和带头作用。

浐灞大道(浐河西路—灞柳西路)位于浐灞生态区的中轴核心位置,段全长约1.9公里。道路等级为市政二级,保洁面积约68746㎡,安排保洁员15名,组长一名,同时负责6个公交站点、232个灯杆、31个垃圾(果皮)箱、52个公共座椅等城市家具的日常保洁管理工作。环顾浐灞大道,一年四季干净整洁,环境卫生让人悦心。

据悉,该道路段绿化养护等级为特级,绿化面积21707㎡,行道树541株。街区东西两侧横跨浐、灞河,河道对岸便是西安世博园,是西安市区拥有超大面积自然水域和河道湿地的生态河滨街区,穿行其中可赏、可游、可骑、可驾、可憩,动游步移景异,静赏风景如画,动静交替则美好景致尽入眼中。

3.jpg

据浐灞生态区工作人员介绍,浐灞大道夜晚与灞柳西路、广运大桥及码头广场等特色鲜明的节点亮化交相辉映,同时以路灯、景观灯、中国结灯饰相串联,形成独特的灯光秀,受到市民广泛赞誉,让这里成为了市区人居环境最好的区域之一。

4.jpg

生机勃勃,国际化氛围很浓厚

浐灞大道两侧分散有领事馆、工商管理学院、浐灞半岛社区、国信证券、建设银行等12家企事业单位,5个小区,2家超市,1家医院,77家沿街商户。商业的繁荣让这片街区焕发生机,经济的发展,也让这里的百姓享受到了便利与安居。尤其是浐灞半岛社区的成立与发展,近几年社区取得了多项殊荣,还被列为了行政效能示范点,在为居民群众提供服务方面,做到精细化、合理化、便捷化;在综合治理方面,社区提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充分发动群众力量,联合物业、业委会等相关单位齐抓共管、共同打造和谐社区,同时社区在平安建设工作中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5.gif

分布在道路两侧的领事馆也为浐灞大道增色不少。据悉,西安领事馆区的建设发展以丝绸之路为特色,以“一带一路”为中枢,依托丝绸之路、东盟、金砖五国、上合组织,辐射欧亚大陆为主要外交方向,着力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的外交新窗口。目前,这里已成为中国西北地区颇具国际化氛围的区域,现阶段,法、德、荷兰、瑞士、匈牙利、西班牙等多国签证中心入区开业,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馆区成功入区,为提升开放格局开辟了新通道,也让浐灞成为西安走向世界的窗口之一。

6.gif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呵护社区、传播文明 浐灞区级文明社区御锦城社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