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务部称消费者无须囤粮 中国口粮完全可以自给自足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金磊 2020-04-02 16:40:07
[摘要](李金磊)4月2日,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表示,中国口粮年均消费量为2亿多吨,2019年小麦、玉米、大米三大主粮库存结余2.8亿多吨,完全可以实现自给自足,不进口也不会导致国内粮食供给短缺。中国粮食进口主要以大豆、粗粮等饲料粮为主,进口的大米、小麦分别只占国内消费总量1%和2%,主要起到品种串换和调剂作用。

7eb552985e5a4f5ea2bddf58f49c5ddc.jpg

  资料图:小麦收割季,麦浪滚滚遍地金黄。 刘浩 陈杰 摄

  中新网客户端4月2日电 (李金磊)4月2日,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表示,中国口粮年均消费量为2亿多吨,2019年小麦、玉米、大米三大主粮库存结余2.8亿多吨,完全可以实现自给自足,不进口也不会导致国内粮食供给短缺。中国粮食进口主要以大豆、粗粮等饲料粮为主,进口的大米、小麦分别只占国内消费总量1%和2%,主要起到品种串换和调剂作用。消费者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粮食供应短缺及价格大幅上涨问题,无须集中批量购买在家中囤积粮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小麦 商务部 口粮

上一篇:坦桑尼亚籍男子不配合社区疫情防控措施 限期出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