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无症状感染者累计32例 其中30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解除隔离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03 07:04:15
[摘要]隔离期满14天后,须经两次连续标本核酸检测阴性,且采样间隔时间大于24小时,方能解除隔离治疗,从定点医院转出。

   4月2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管理等情况。

  30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解除隔离

  陕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介绍,截至4月1日,我省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2例。其中,在对医学观察期间的密切接触者主动筛查发现30例,在对国内高风险地区、境外来陕返陕人员主动筛查中各发现1例。

  所有无症状感染者现状如下:1例在定点医院集中隔离观察治疗,1例出现临床症状转为确认病例已治愈出院,其余30例已解除隔离尚在健康随访中。

  从严管理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

  我省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排查,坚持从严管理。现行的无症状感染者严格实施管控措施。

  对所有无症状感染者,一是参照确诊病例的管控要求执行,一旦发现,立即收入定点医院集中隔离观察并按照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进行治疗。同时,第一时间排查追踪其密切接触者,并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是严格掌握解除隔离治疗标准。隔离期满14天后,须经两次连续标本核酸检测阴性,且采样间隔时间大于24小时,方能解除隔离治疗,从定点医院转出。

  三是严格做好后期健康管理。无症状感染者从定点医院转出后,转至集中隔离点继续观察14天。

  下一步将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无症状感染者防控管理:一是加大筛查监测力度,对所有密切接触者和入境来陕返陕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二是强化无症状感染者社区网格化管理;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在每日疫情通报中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报告、转归和管理情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无症状感染者 隔离 临床症状

上一篇:招办、学生、家长、教师、校长…听听他们怎么说高考延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