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疫情中升职无望薪酬不满意 今春西安白领跳槽者同比下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03 07:24:56
[摘要]今年以来,随着各地出台限制出行的防疫措施,白领们的跳槽行为也受到限制。

  今年以来,随着各地出台限制出行的防疫措施,白领们的跳槽行为也受到限制。智联招聘针对西安地区白领从跳槽、职业发展、事业信心、跳槽意愿等多个方面进行问卷调查,出台《智联招聘2020年春季西安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

  《报告》显示,西安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07,升职加薪无望成下降主因,2020年春季西安白领超6成有跳槽行动,疫情压力下观望者增多,薪酬不满意是西安白领跳槽主要原因,7成西安白领认为找工作有难度,求职信心指数较去年下降至2.16。

  调研数据显示,西安地区有30.7%的白领表示对2020年事业取得成就有信心,信心指数由去年的3.66下滑至3.07,低于全国水平的3.16。而在事业信心不足的具体原因上,59.13%西安白领表示是因为加薪无望,还有55.65%归因于经济大环境的不明朗。

  在全国排名上,西安在38核心城市中位于第34,较去年的第14名大幅下滑。

  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有跳槽行动的西安白领比例为63.96%,低于去年同期的76.76%。其中,有3.49%的白领已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另外60.47%的白领已更新简历,正积极找工作。数据还显示,56.67%的西安白领表示“薪酬水平”是他们跳槽的主要原因,“企业发展前景不明”和“福利待遇”紧随其后,分别占比43.56%和35.6%。

  受疫情影响,53.95%的西安白领认为“有些挑战”,认为找工作“非常难”的西安白领占比18.37%,远超过去年的8.42%。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白领 跳槽 报告

上一篇:西安一货车停路边被倒满建筑垃圾 拉走违法倒掉也违法该咋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