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强调在现场|《新世纪诗典》九周年百名诗星线上朗诵会将在线上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03 12:10: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记录疫情、记录生活、记录时代,4月4日晚,由伊沙、图雅、湘莲子等知名诗人发起的“诗一点都没有病”——《新世纪诗典》九周年百名诗星线上朗诵会将在线上举行。届时,国内近百名一线诗人将朗诵他们在疫情期间创作的作品,为中国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403182944.jpg

  朗诵会的开始,全体参与人员将默哀3分钟,以此深切哀悼抗击新冠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伊沙出生于1966年,除了诗人之外,还是作家、翻译家,其代表作有《车过黄河》、《结结巴巴》、《饿死诗人》等。新世纪诗典”是伊沙开设的微博(微信)诗歌荐评,每日推荐一首优秀原创诗歌,也因此每年集成一本《新世纪诗典》,从2010年开始,已坚持了9年,为读者推荐了3000多首诗歌作品。

  不以姿态、立场、资历、辈分取舍作品,只以作品质量为评价标准,《新世纪诗典》是新世纪以来中国诗歌的集体呈现,它记录时代的声音,展示国人的生存,传递诗人的情感。

  伊沙的编选不含门户之见,他对每首诗所作的精彩点评加在一起也可看做是对中国当下诗坛所做的一次整体性观察和评价。

  2020年3月至今,《新世纪诗典》还两次进行抗疫诗展,推荐了多首优秀的抗疫诗歌。

  4月3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伊沙和他的新世纪诗群强调口语写作,强调在现场,其核心是“诗人回到日常状态”和“诗歌去关注和呈现日常生活”,诗人要像邻家大叔一样普通,以此写出能够引起普通大众感同身受、情感共鸣的诗歌。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强调在现场 《新世纪诗典》 线上朗诵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