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如何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泾河新城给出答案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4-03 13:36:52
[摘要]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加快追赶超越、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2020年怎么干?重点工作有哪些?4月1日,泾河新城召开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大会,给出了这些答案。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加快追赶超越、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2020年怎么干?重点工作有哪些?4月1日,泾河新城召开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大会,给出了这些答案。

  会议指出,一年来,泾河新城在党建引领、经济指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民生事业、城市建设管理、社会治理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为西咸新区打造大西安现代化新中心、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为陕西省追赶超越发展作出了泾河贡献。

image.png

  会议强调,2020年泾河新城将紧密围绕“三个经济”发展目标,坚持“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路径不动摇,以“招商引资落地年”“项目建设提速年”“建设品质提升年”为抓手,通过“党建引领,强方向”“改革创新,强活力”“招商引资,强产业”“投资服务,强环境”“规划引领,强基础”“民生事业,强福祉”“作风建设,强效能”等七个方面,实现八个方面的工作出新彩,为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为全面落实西安市委“十项重点工作”奏响泾河最强音。

  会议要求,一要实现党的建设从严从实出新彩,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二要实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新彩,全力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线”的“双胜利”。三要实现招商引资签约落地出新彩,聚焦重点抓招商,推动产业集约集聚集群发展。四要实现重点项目高效推进出新彩,狠抓项目开工率、建成率、达产率,持续强化资金土地要素保障,进一步强化领导包抓和行政专员负责制。五要实现生态环境治理改善出新彩,坚守“做最优生态环境”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六要实现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出新彩,全面推行“开发单元”综合规划,实施规划设计精细化管理,确保规划建设项目既能体现文化特色、泾河特色,又具有现代时尚气息。七要实现民生事业稳步发展出新彩,要不断加快民生工程建设,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统筹社会事业发展。八要实现社会治理和谐稳定出新彩,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做好信访维稳,不断创新社会治理,促进行政管理与基层群众自治良性互动。

  会议还通报了《关于表彰西咸新区 2019 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了泾河新城 2019 年度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新城相关部门分别围绕2020年各自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作表态发言。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央媒再聚焦!《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再次关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