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破解中国战“疫”密码 这64个字说清楚了

关注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20-04-03 18:42:59
[摘要]3月26日,习近平在北京出席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自疫情发生以来,10余次密集召开中央高层会议,4次亲赴一线考察调研,与30余位外国政要及国际组织领导人通过各种渠道密切沟通介绍“中国经验”,阐述“中国主张”,提出“中国倡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日程满当当。

\

  3月26日,习近平在北京出席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此时,中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中国领导人的发言内容,世界关注、全球瞩目。

  从新闻镜头中,有网友敏锐地关注到一个细节:“全国新冠肺炎病例少了,总书记的白发却多了”。很多人留言倾述自己的关切之情。

\

  自疫情发生以来,10余次密集召开中央高层会议,4次亲赴一线考察调研,与30余位外国政要及国际组织领导人通过各种渠道密切沟通介绍“中国经验”,阐述“中国主张”,提出“中国倡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日程满当当。

  “我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作出口头指示和批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定民生、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如何全盘布局、精准“出招”?

\

  3月24日,消防员对武汉火车站站台进行全面消杀。

  4月8日起,被封闭了两个月多的武汉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

  面对这场暴发于“九省通衢”湖北武汉的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亿万人民手相牵心相连,一场力度空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

  果断的决策部署、坚定的决心信心、真挚的人民情怀,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全党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实现了疫情防控形势的大逆转。从最高日增万余确诊到如今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这样的“逆袭”,中国又是怎样实现的?中国做对了什么?

  带着这些问题,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用“64字”方略为您解答……

\

  (点击图片或手机扫描图上二维码查看详情)

  (责编:李源、任佳晖)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防控 中国本土 出招 九省通衢 总书记

上一篇:援助湖北的陕西白衣天使落泪回信 “谢谢你们把最美的春天送给我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