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积极开展“暖阳在XIAN”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航空基地 西安航空基地 2020-04-04 14:40:23
[摘要]西安航空基地深入社区,积极开展“暖阳在XIAN”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面摸排了解空巢老人生活情况的基础上,主动上门宣传防疫知识、走访关心慰问、解决生活问题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深入社区,积极开展“暖阳在XIAN”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面摸排了解空巢老人生活情况的基础上,主动上门宣传防疫知识、走访关心慰问、解决生活问题,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营造出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经建立起文艺文化志愿服务队、社区群众志愿服务先锋队等5支志愿者队伍,并在社区形成“快速、联动、长效”帮扶机制,从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卫生保健、文体活动等多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空巢老人居家不孤单、健康有人管、生活有保障。

  张瓒是西安航空基地社会事业局民政工作人员,也是志愿先锋队的一员。连日来,她所在的志愿队深入社区了解60余名“空巢老人”的心理和生活状况,为老人详细讲解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老人健康生活。“我们志愿者们还计划利用闲暇时间为老人提供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感觉十分有意义。”张瓒说。

  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书记郭祯称,社区建立起群众志愿服务先锋队,及时开展邻里之间志愿服务,全天候解决空巢老人实际需求。“家住碧水兰庭小区的90岁老人何祥贞每每看到我们志愿者上门,都十分高兴地招呼大家,看到老人的笑容,我们都觉得很开心。”郭祯说。  (文/通讯员 蔡添娇)



来源:西安航空基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空基地积极开展“暖阳在XIAN”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用工十项措施”悉心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