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西安一餐馆上班仨月工资没发 负责人:没收入发不出工资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4-05 16:09:13
[摘要]从1月份开始在一餐厅后厨炒菜,3月中旬才复工,如今餐馆再次暂停营业了,于先生说:“两个月没发工资,现在想离开也没有路费。”

  从1月份开始在一餐厅后厨炒菜,3月中旬才复工,如今餐馆再次暂停营业了,于先生说:“两个月没发工资,现在想离开也没有路费。”

  “3月底我问老板要过一次工资,当时老板说过两天给我,这两天餐馆门也不开了,几天也没见到老板人了。”4月5日,于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从今年1月份开始在西安市兴善寺西街的素聚福素食自助餐厅上班,工作是后厨炒菜。

  于先生表示,招聘时承诺的工资为4500元/月,2月份疫情影响下餐馆整月没有开门,3月份过了快10天才复工,没复工多久又停业了,整个3月营业额也就几千元,不过老板说还要继续营业。发不了工资于先生也不想干了,另外他还听说是餐馆租期到了,还欠物业房租,3月底他便开始向老板要工资,“一开始老板说过两天给,到现在也没有给,现在只能在宿舍等着。”于先生说,同宿舍还有另外两个负责面点的,外加一个家在西安,几个人都没有领到工资,都欠两三个月的。

  对于一直不发工资,现在店面又歇业,餐馆负责人马女士表示,他们正在处理问题,最主要的原因是疫情期间物业私自把店里的净化油烟的烟囱拆掉,“一炒菜就一屋子烟,客人肯定不愿来。”马女士,3月中旬物业通知他们复工,因为疫情难保证客流起初还打算再等等,硬着头皮开业却发现烟囱被拆了。一个月几乎没有收入,而往常月份收入有十几万元,肯定能保证发工资。

  “我们一般是每月10日发上个月工资,2月10日餐馆歇业没有发,3月份没有收入更没钱发工资。”马女士说,租房合同已经签了5年合同,今年是第二年,因没钱交租金被停电水电更无法营业了。“没有烟囱、被停水停电,他们没办法发工资,只能将问题向上反映,等待解决。”

  素聚福餐厅是否能正常营业,是否因此而无法发工资,西安市小寨地区改造管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之前接到了餐馆不能正常营业的反映,餐馆将原因全部归咎于物业,物业也表示不营业是商家经营不善,双方的矛盾主要还是合同纠纷的问题,他们已经协调双方周一时一起协商,如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只能建议双方司法解决,还不了解餐馆有拖欠工资等其他行为。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班 三个月 工资

上一篇:帮帮他!聋哑妻子不慎坠楼病危 西安残疾男子靠修鞋攒治疗费 下一篇:坚守超俩月!陕西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121人6日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