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坚守超俩月!陕西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121人6日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05 14:54:5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5日上午9时30分,陕西省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最后一批医务人员交接完患者后返回驻地,马现仓队长代表医疗队在驻地楼下迎接,至此陕西省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圆满完成救治任务。

根据国家卫健委安排,该队将于4月6日返回西安休整。

这支121名医护人员一直在武汉协和西院危重病房救治患者,从2月2日至今,已经坚守60多天了。

留守负责40多名重症患者救治

陕西省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由陕西省各地市41家医疗单位121人组成,自2月2日抵达武汉以来,始终在重症及危重症患者定点医院的协和西院,整建制接管七楼西病区、支援九楼护理工作。医疗队坚持“不畏艰苦、救死扶伤、勇于担当、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很快凝聚成一支铁军,圆满的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救治任务,累计接收患者222名,3月30日完成了双“零”的成绩:病区患者清零、医务人员零感染。按照国家卫健委安排,医疗队继续留守协和西院,负责四楼、六楼病区40余名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坚守 陕西 医疗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