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坚守武汉60多天!陕西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121人今日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06 07:10:37 编辑:谢磊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60截图20200406071539843.jpg

  留守救治40多名重症者

  有的患者已96岁高龄

  陕西省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由陕西省各地市41家医疗单位121人组成,自2月2日抵达武汉以来,始终在重症及危重症患者定点医院的武汉协和西院,整建制接管七楼西病区、支援九楼护理工作。医疗队坚持“不畏艰苦、救死扶伤、勇于担当、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很快凝聚成一支铁军,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救治任务,累计接收患者222名,3月30日完成了双“零”的成绩:病区患者清零、医务人员零感染。按照国家卫健委安排,医疗队继续留守协和西院,负责四楼、六楼病区40余名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陕西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一科副主任医师魏益群介绍说,武汉最后确定了10家收治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其中武汉协和西院、中法新城及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被定为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的3家医院。目前,协和西院还有200余名重症危重症患者在院治疗,病区合并后各医疗队分批撤离,现已由最初的20支医疗队撤为现在的4支医疗队。在这里,患者的病情仍旧很危重症,大多都是合并多种基础疾病,甚至还有96岁高龄患者,包括还有一些气管切开、气管插管需要有创呼吸机辅助支持的患者,还有需要待产及怀孕的孕妇。医疗队员与死神赛跑,尽自己最大可能救治这些危重患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医疗队 病区 危重症患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