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老师怕白天家人干扰半夜录网课 现在终于盼到开学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4-06 21:12:14
[摘要]谁也没想到这届毕业班会在家上网课,更没想到的是这次网课上了那么久,终于盼到开学。

  网课上了这么久,终于要开学,盼着开学是家长和学生的心声,其实老师们也很期盼。

  初三班主任:一开学准备给同学们加油打气

  西安市第七十中学的何爱珍老师是2019年西安市优秀班主任,常年给毕业班的教政治,她表示,谁也没想到这届毕业班会在家上网课,更没想到的是这次网课上了那么久,终于盼到开学。

  “原来以为最多到3月中旬就得开学了,没想到真正开学到了4月份。”何老师说,上网课和学校上课肯定是不一样的,网课中老师和学生的沟通会少很多,以前上课当堂能解决的直观问题网课不能解决,有的学生的学习的自觉性越到后期会越差,再加上随着复工家长的监督力度下降,优秀的学生和学困生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对于优秀的孩子网课期间反而成了查漏补缺的好时机。

  何老师说,上网课其实对老师们也有不程度的挑战,所花费的精力不比在学校少,毕业班的老师相对教龄更久经验更丰富,上网课却是新生事物,网课期间老师们使出浑身解数,有买付费备课软件的,有买直播杆的,还有的怕白天家人干扰半夜录课。

  “疫情期间开了两次全年级班会,主要就是号召同学们主动学习。”何老师说,3月中旬前同学们上网课很积极效果也不错,后面补习班的网课也多了起来,有的孩子为上补习班网课,反而轻视了学校的网课。她准备开学当天下午,再在班里给同学们加油打气,对网课中做的好的进行鼓励,让大家整理问题,她会与任课老师沟通怎么答疑。

  对于学习计划和步骤,作为年级主任的何老师说一开学,初三年级会针对网课的内容举行一次模考,通过模考找到网课中的漏点,接下来查漏补缺,再努力开展接下来的复习。

  初三家长:最操心孩子全天戴口罩上课

  李女士的孩子在西安高新一中读初三,女儿一直盼开学,并说上网课效果不佳,而且也没同学可以交流,家里没有学校的氛围。作为家长的李女士其实比女儿更盼着早点开学返回学校,不开学上网课效果不佳会影响中考,但是开学了也担心孩子全天戴口罩上课是否影响学习,十分矛盾,“大人上班戴一天口罩也很难受,别说孩子了,娃戴眼镜,戴口罩眼镜爱起雾也是个问题。”李女士说,

  “上学放学肯定不会让她坐公交,防止交叉感染开学后要每天开车接送她。”李女士说,开学的时候学校附近估计还挺拥堵的,“我们会按照学校要求错峰到校,停车到不同区域,让孩子步行一段再进校。”这次返校复课也比正常返校多了一项程序,上学前还要按要求填报每日早上测量的体温,保证不带病上学,为了保证上学期间的安全,她还给女儿准备了一些消毒湿巾和酒精片等。

  李女士说,开学前学校给大家发了致学生与家长的一封信,专门就学生返校复课,学校会怎么做、学生家长怎么做进行了说明,感觉学校各方面措施还是很到位的。为防止聚集连私家车接送孩子车辆怎么停放都做了规定,里面专门提醒了怎么洗手、怎么正确戴口罩、怎么扔废弃口罩等,这些内容之前也都知道,但是学校还是再次强调了一遍。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老师 网课 开学

上一篇:西安护士撇下孩子支援武汉2个月 回来后孩子看着妈妈就是不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