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来经开区,带你看全市最靓的gai!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4-07 10:44:53
[摘要]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城管局主办的“备战十四运 塑造新形象 2019美丽西安·最靓街区”评选活动揭晓。此次活动共有53个街区参加,在历经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多方面多领域的评比打分后,最终共有20个街区突出重围。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城管局主办的“备战十四运 塑造新形象 2019美丽西安·最靓街区”评选活动揭晓。此次活动共有53个街区参加,在历经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多方面多领域的评比打分后,最终共有20个街区突出重围。经开区就有两条街区上榜,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评选首轮采取网络投票的方式,市民投票总数超过138万张,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看来“大美经开”群众有目共睹。

最美中轴线:未央路

image.png

image.png

未央路是西安南北中轴线,与城市北大门紧紧相连。近年来,经开区全面提升未央路(北二环至凤城八路)沿线绿化景观风貌,增加街景设置,更加通透、舒朗、精致,“绿化、美化、亮化、洁化、序化”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使其成为名副其实的“鲜花大道”“最美中轴线”“亮化示范街”。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新城市中心:凤城八路

image.png

image.png

凤城八路是临政府四大班子的主干道,政府办公段以常绿植物为主,绿化采用规整种植,渲染了严谨的氛围。在不同尺度的绿带,均以体现新城市中心特点的思路,运用不同的造园手法,打造出宜居的城市空间,简洁而明快。通过植物造景,营造了春有似锦繁花,夏有浓浓绿荫,秋有缤纷色叶,冬有满目青翠的都市绿洲;环保素雅的园林铺地、精致的景墙、绿荫覆盖的平台,为市民提供了享受四季的户外空间。通过城市夜景营造,在宁谧的城市街区上增添了色彩,加上大融城、汉神广场、熙地港等多家商业的开放,地铁四号线的贯通,让整个街区更加生动、蓬勃。

image.png

未央路、凤城八路获评最靓街区与广大市民群体的支持密切相关,是市民对经开区区域发展的激励。近年来,经开区始终把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区域发展的重要目标。同时,经开区始终坚持在城市管理上真抓实干、科学治理,辖区得到良好稳定的发展。

其中,为了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经开区不断深化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创新做法和举措成效,努力打造绿色环保、美丽整洁的城市容貌。


来源:经开区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质监经开分局开展防疫重点单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