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业绩难翻身 安信信托公告称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04-07 16:13:36
[摘要]4月7日,安信信托发布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第二次) 。

  4月7日,安信信托发布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第二次) 。

  其表示,公司经审计的 2018 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预计 2019 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将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现就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一、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19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详见同期披露的《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2019 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临 2020-004 号)。

  二、如公司 2019 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股票将在 2019 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的处理。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和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近期,安信信托发布关于收到上海银保监局《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及《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上海监管局(简称“上海银保监局”)出具的《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沪银保监强制措施决字[2020]1 号)及《行政处罚决定书》(沪银保监银罚决字[2020]4 号), 上海银保监局经调查认定安信信托在信托业务中存在相关违规行为。

  包括承诺信托财产不受损失或保证最低收益、违规将信托财产挪用于非信托目的的用途、推介部分信托计划未充分揭示风险、违规开展非标准化理财资金池等具有影子银行特征的业务、未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信息,等五方面。

  鉴于上述情况,上海银保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三十七条、《信托公司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第四十条第二款等规定,决定对公司采取以下审慎监管措施:(一)暂停自主管理类资金信托业务;(二)限制向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分配红利。同时,上海银保监局责令公司改正上述违规行为,并处罚款共计 1400万元。

  公司回应称,将会认真研究、落实整改措施,争取尽早解除审慎监管强制措施。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业绩 翻身 股票

上一篇:酒店装空调与南坊巷一居民楼相隔仅两米 市民担心有安全隐患 下一篇:东仪南路辅道一无人面包车冒黑烟 消防及时扑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