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绽放新时代女性最美芳华 高新区1名“三八红旗手”标兵4名“最美女性”获西安市表彰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4-07 16:49:17
[摘要]近日,西安市妇联命名表彰了10名西安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和100名西安“最美女性”荣誉称号,其中高新区1名“三八红旗手”标兵、4位“最美女性”获得表彰。她们用巾帼力量,绽放了最美芳华,让城市充满爱的温度。

她们是母亲、妻子、姐妹、女儿,她们用双手呵护温馨家庭;她们是医生、企业家、科技工作者,她们用臂膀扛起社会责任。在她们身上有着当代女性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需求。面对疫情,她们团结一心、勇往无前。面对工作,她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她们的美丽,无须张扬,却令人敬仰。

近日,西安市妇联命名表彰了10名西安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和100名西安“最美女性”荣誉称号,其中高新区1名“三八红旗手”标兵、4位“最美女性”获得表彰。她们用巾帼力量,绽放了最美芳华,让城市充满爱的温度。

做好本职工作  热心公益事业

三八红旗手标兵 周小莉

image.png

“优秀女企业家巾帼奖”、“投资助残,大爱无疆”爱心大使、“丝路星光计划音乐教室”爱心大使、西安市“三八红旗手”荣誉……每一份荣誉都记录着对周小莉的工作与生活的点滴。

周小莉是长安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公司主营业务涵盖综合电力能源系统服务的全产业链,包括供电服务、电力规划、新能源开发、节能技术咨询与服务等诸多板块。周小莉对自己的工作充满自豪感,她说:“我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的理念,我们的服务得到客户们的好评时,我都感觉受到了很大的鼓励。”做好服务的同时,周小莉带领团队不断学习行业新政策,为华为、比亚迪、中软国际等优质客户项目提供了全面、专业的整体供电解决方案,让高新区电力配套服务赢得了客户们的一致好评。

工作之余,周小莉一直坚持参与公益事业,先后成立了“爱基金”,“西安市特殊儿童基金”、“丝路星光计划-周小莉音乐教室NO1”,为希望小学的数百名学生提供了长期爱心捐助,为西安市上万名特殊儿童建立了爱心基金平台,用爱心点亮希望,用真情传递温暖。

巾帼不让须眉 做抗疫一线的“守护神”

最美巾帼奋斗者 刘冰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突袭,刘冰作为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感控部主任,坚守工作岗位,大到制定预案、人员培训,小到口罩发放、物资调配,她都要统筹调度,亲力亲为。面对医院组建赴武汉医疗队的号召,她没有丝毫犹豫,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

2月3日,刘冰抵达了武汉市第八医院。这里是与时间赛跑的战疫前沿阵地,也是刘冰面临的挑战。有着26年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她,深入医院的每一个角落,仔细查看每一栋楼、每一条通道,凭着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感控经验,她很快提出全院整改方案、并组织和督导方案落实,为2月6日首批医疗队员的进驻做好战“疫”准备和保障。2月15日,刘冰又跟随医疗小分队奔赴随州,每到一所医院,她总是第一时间进入隔离区,规划部署、设计流程、改造通道……不留一处盲点,努力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守护神”。

刘冰用实际行动践行感控使命,负重前行,坚守一线,是这场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

创业梦想照进医疗产业

最美女创业者 史爱华

image.png

2016年底,史爱华博士与合伙人联合创办了西安迈格纳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医疗产品及工艺的研发和企业高效管理运营等方面的工作。从理论到科研再到产业的“转型”,史爱华博士把自己的科研成果变成产品,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

在学术研究领域,史爱华博士悉心钻研,目前已发表文章10篇,申请专利近40余项,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相关4项,先后获得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优秀企业”、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大赛(生物医药)一等奖、西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等重要奖项。

在产品研发中,史爱华博士带领团队培育了一大批创新前沿的医疗产品。“我们一直坚持雕琢精品,智守安康的研发理念,致力于研发出更多的医疗产品,服务更多的群众。”她与团队研发出的无线胆道造影液推注仪、常温器官灌注系统、高功率半导体激光手术刀、一次性磁性消化道吻合器、磁压迫腹主动脉阻断床等高科技医疗产品,在肝胆外科、普通外科、肿瘤外科、器官移植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未来,史爱华博士将和她的团队继续依托高校和医院等优势资源,立足西安,加大高科技医疗产品研发力度,做大做强国产医疗器械品牌,谱写出现代医疗行业继承与创新并进、光荣与梦想交织的新篇章。

真情服务招商  真心扎根基层

最美女敬业奉献者 李静雅

image.png

2011年,李静雅来到高新区招商部门,开始奋战在基层招商一线,把自己的青春和热忱奉献给招商事业。她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多次赴日本、新加坡、台湾等地完成招商出访任务;还代表高新区参加科技部驻外人员选拔测试,并成功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驻外后备干部。同时,她专注于国内外行业龙头的招商引智,刻苦钻研产业特点,在电子信息、商业、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深耕研究、拓展渠道,积累了丰富的产业招商经验。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努力做到凡事有交代、事事有回应,是李静雅的工作理念。九年间,她促进和服务了腾讯、比亚迪电子、中兴通讯、第一太平戴维斯、日本西科姆、日本住友化学等近60个省市区级重点项目,项目投资总额约400亿元。“熟悉的企业都会亲切的叫我‘静丫头’。”李静雅说,在招商及服务企业的过程中专业周到,得到企业的肯定,让自己越来越热爱这份工作。

潜心钻研十八载  砥砺前行创一流

最美女科技工作者 方娟

image.png

作为巨子生物三名初创员工之一,方娟见证了公司从最初18平方米办公室,发展到如今13万平方米、3个大工厂、650多名员工的大公司全过程。18年间,方娟从一名基层员工转变为电商平台的创始人和巨子生物的高层管理人员,负责巨子生物管理工作,同时兼管地面医学学术研究及新领域、新市场的技术开发等工作。

方娟致力于类人胶原蛋白这一前沿项目的研发及推广,在她的积极推动下,由中国原研并领先世界的类人胶原蛋白项目成功实现了成果转化。历经18年考验,类人胶原蛋白这一项科研成果的成功转化,应用在可丽金、可复美、可愈、可痕等系列产品上,其中“可丽金”“可复美”是国内医美领域的知名品牌,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目录,服务千万患者。

从研发到转化再到推广,最终类人胶原蛋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方娟告诉记者,她目前带领地面医学团队对类人胶原蛋白技术进行持续不断的转化和推广,将类人胶原蛋白这项技术更广泛地应用到医学领域,


来源:高新区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新区:土地托管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