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欢迎你们!首批688名非陕西援鄂医务人员乘高铁来陕疗养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20-04-08 08:59:54
[摘要]据统计,截至目前,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先后运输抗疫医务人员1002名、医疗物资6500余吨。

   4月7日14时20分, G4857次列车缓缓驶入西安北站,688名在武汉泰康同济医院从事抗疫工作的援鄂医务人员乘坐该趟高铁专列抵达西安,这也是首批非陕西援鄂医务人员来陕疗养。

  据悉,在接到医疗队来陕疗养运输任务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部署安排西安北站制订详细运输方案,以“走行距离最短、接触人员最少、物资运输最快”为原则,优化列车到达运输和人员出站组织方案,并开辟“绿色专用通道”,为医务人员和物资快速、安全转乘提供保障服务。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辟绿色通道,细化列车停靠站台、进站行驶路线、人员引导等出行环节,积极做好抗疫医务人员运输工作。同时,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实行“优先受理、优先组织、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加快防疫物资转运速度,并加大人员组织力度,畅通运输组织,让医务人员、抗疫物资以最快的速度驰援湖北。据统计,截至目前,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先后运输抗疫医务人员1002名、医疗物资6500余吨。首席记者 梁璠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医务人员 专列 疗养

上一篇:汉代的“房产证”长什么样?业主还教导后人“毋将坏败” 下一篇:今早西安南三环曲江桥上一车侧翻  从东往西一直堵到马腾空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