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出事故后肇事车在停车场保管 西安男子服刑6年后车却丢了

要闻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0-04-08 06:01:00
[摘要] 7年前,小亮在西安曲江辖区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后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11个月。待他刑满释放后,却怎么也找不到当初保管在停车场的肇事车辆。


  华商网讯   7年多前,小亮在西安曲江辖区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后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11个月。待他刑满释放后,却怎么也找不到当初保管在停车场的肇事车辆。近日,在曲江交警的协调下,小亮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一次重大交通事故的惨痛代价

  事情要追述到2012年年底,当年,小亮驾驶一辆小轿车在交警曲江大队辖区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案件发生后,事故科民警在最短时间内将案件破获。最终经雁塔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当事人小亮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11个月。

  服刑出狱后的小亮改过自新,在亲朋的帮助下在村子里开起了小卖部。由于出货、送货需要交通工具,小亮想起了自己当年出事的那辆长安牌小轿车。内心的阴影和想要洗心革面、重获新生的念头在灵魂深处不断较量。最终,小亮决心找回自己的肇事车辆,并且靠它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肇事车辆就这样丢了?

  小亮拿着法院返还给自己的涉案车辆暂扣凭证,来到了当年扣留自己车辆的诚信停车场。但到了停车场,他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汽车。

  原来6年时间里,诚信停车场由于占地归属问题几经搬迁,加之停车场内部管理不善,车辆早已不知去向。在与停车场的交涉中,对方表示只愿赔偿其寥寥数百元做为补偿。想到买车时近十万元的花销,让小亮怎么也无法接受这不平等条约。在与修理厂几度交涉无果的情况下,小亮开始了漫长的投诉之路。

  自2019年5月开始,小亮先后向12345市民热线、交警支队秩序处反映此事。最后,他来到交警曲江大队求助,曲江大队立即责令办案分队牵头成立调查组,彻查此事。

  曲江交警介入 双方达成共识

  曲江大队调查组先后对当事人小亮、停车场负责人张某和当年办理该起案件的民警进行调查、询问。

  起初,诚信停车场负责人仅说年代久远,什么也记不清楚了。办案人员经过多方调查取证,证实当事人手持停车卡确系诚信停车场开具的车辆保管凭证。在铁证面前,诚信停车场负责人承认其因管理不善将小亮当年涉案车辆丢失,并愿意与对方积极协商、赔偿解决此事。

  最终,在调查组民警的协调下,小亮与诚信停车场就车辆丢失事宜达成共识,并签署赔偿协议。至此,小亮一年的投诉无果,在交警曲江大队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圆满解决。为了表示对办案民警的感谢,小亮专门制作了锦旗送到了交警曲江大队,对调查组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事故 肇事车 服刑

上一篇:西安一车主自作聪明伪造号牌 却不知早已被交警盯上 下一篇:主持人朱广权做带货直播金句频出 结束后表情亮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