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别着急换夏装!后天降温、降水、大风再袭陕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4-08 13:00:56
[摘要]连续晴好天气让大家有恍然如夏的错觉。别着急换夏装,一股冷空气又来陕西,降温降水大风天气又来了。

  连续晴好天气让大家有恍然如夏的错觉。别着急换夏装,一股冷空气又来陕西,降温降水大风天气又来了。

  陕西省气象台4月8日11时发布降温、降水、大风消息:受冷空气和偏南气流共同影响,预计4月10-11日全省有一次降温、降水、大风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陕南东部下降6~8℃,局地10~12℃,陕南西部下降4~6℃,10日陕北、关中东部有5级左右东北风,陕北北部有浮尘或扬沙。主要降水时段在9日夜间到10日,全省大部分地方有小雨,陕北南部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过程降水量:陕北北部0~5毫米,陕北南部5~15毫米,关中3~10毫米,陕南3~6毫米。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12日早晨,陕北-1~2℃,关中3~5℃,陕南5~8℃,陕北部分地方有霜冻天气。

  此次天气过程以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为主,对经济林果和设施农业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及疫情防控工作有不利影响,提醒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降温、降水、大风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落实叫应制度,第一时间向各级党政领导、应急责任人及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联络员发布预警信息。降水对土壤增墒、冬小麦生长非常有利,各级人影机构要抓住有利时机,及时组织开展人工增雨工作,最大程度的开发空中水资源,增加有效降水。

  当前我省粮油作物和主要经济作物处于低温敏感期,降温天气,特别是陕北地区4月12日最低气温将低于0℃,极易造成农业冻害。农业农村及林业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可能出现的晚霜冻灾害天气提前做好防御准备。

  应急管理和林业等部门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及时联合气象部门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

  疫情防控部门应提前做好防御应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其他各有关单位根据职责和部门专项预案,做好大风降温降水天气的防御工作。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夏装 陕西 降温

上一篇:疑讨要服务费发生冲突 长安南路一小区内男子捅死中介工作人员 下一篇:西安万寿铁路小区内外多辆汽车玻璃凌晨被砸 警方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