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14岁少年误把甲醇当酒喝 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4-09 19:01:39
[摘要]据了解,小张误喝甲醇后出现不适,但没有进行治疗。回家后,父母发现他精神不佳,问其原因后即送至当地人民医院,给予输液治疗,效果不佳,又转至西安市中心医院职业病科进行救治。

  少年和同学聚餐,却误把装修用的甲醇当酒喝下。最近,陕西一名14岁少年小误喝100毫升甲醇,随后出现恶心、呕吐症状,经抢救虽然脱离生命危险,但因甲醇对视神经造成损伤,目前仍视物不清。

4p98cqy0.jpg

  据了解,小张误喝甲醇后出现不适,但没有进行治疗。回家后,父母发现他精神不佳,问其原因后即送至当地人民医院,给予输液治疗,效果不佳,又转至西安市中心医院职业病科进行救治。

  职业病科刘泽霖医生接诊后进行查体,发现情况很危急,立即请肾病科、内分泌科和眼科会诊,紧急进行床旁血液净化(CRRT)治疗。在医院积极救治下,小张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病情逐步好转。但因甲醇对视神经造成损伤,小张仍视物不清,眼科医生会诊后,每日对患者进行眼部穴位注射治疗,希望早日能够还少年一个清晰的世界。

news_fz_20200409190802_8571e3e0f725eddc3413512008101f1c66dc3665.jpg

  甲醇别名木醇或木酒精,为无色透明的液体,高挥发性,易燃。急性中毒主要表现为中枢神经系统损害、眼部损害和代谢性酸中毒,过量可致死。发现甲醇中毒后该如何急救处理?专家提示,口服中毒者视病情采用催吐或洗胃,经皮吸收中毒者,立即脱离现场,除去被污染的衣物,并清洗污染的皮肤;严重中毒患者应及早采用血液透析治疗,以清除已吸收的甲醇及其代谢产物;给予碳酸氢钠溶液,纠正酸中毒,酌情给予口服乙醇;保持呼吸道通畅,防止脑水肿,纠正水电解质失调,补充多种维生素;避免眼睛直接受光线刺激,可用纱布或眼罩遮盖双眼。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少年 甲醇

上一篇:西安长庆坊物业修剪小区树木 大树被‘砍头’遭业主质疑 下一篇:5岁男孩受伤满脸是血 西安热心的哥连闯红灯急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