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疫情后第四轮减免!西安市区出租车4月承包费减免三分之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10 07:08:19
[摘要]4月9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发出通知,4月份西安市区所有出租汽车经营企业免除三分之一的承包费或任务金和个体工商户服务费。

  4月9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发出通知,4月份西安市区所有出租汽车经营企业免除三分之一的承包费或任务金和个体工商户服务费。这是疫情发生后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第四轮减免一线驾驶员承包费和任务金,累计减免金额将达1.4亿元。

  疫情发生后,西安市44家出租汽车企业心系一线驾驶员,1月底在全国同行业中首个启动了减免承包费和服务费的工作,主动承担了疫情造成的营运损失。1月28日、2月28日、3月14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3次发布通知,免除了2月和3月份的费用,为一线驾驶员减轻了负担。

  4月9日,西安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决定,2020年4月1日-4月30日,西安市区所有出租汽车经营企业免除三分之一的承包费或任务金和个体工商户服务费。

  西安市区目前有出租车14785辆,每辆车的计价器收入、行驶里程、营运趟次等营运数据都会实时传回行业监管平台。数据显示,从2月中旬起,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的总收入开始稳步回升,除了每周末略有下降之外,工作日的收入都在逐日提升——4月8日,西安市出租车单车营运25.9趟次,平均上线率80.4%,估算运送乘客61.5万人,单车平均收入500.2元,已达到2019年4月单车日均收入(742元)的67.4%。随着中小学开学和天气转暖,预计4月底单车日均收入可恢复到2019年日均收入的75%-80%。

  西安出租汽车协会会长郑小平介绍,44家出租汽车企业没有收取任何费用,同时还要承担车辆贷款、车辆保险、员工工资、办公场地租金、防疫物资购买等硬性成本,目前企业生存已经十分困难。一线驾驶员和出租车企业都是行业的一分子,是同呼吸共命运的关系,如果企业经营出现严重问题,驾驶员的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郑小平呼吁一线出租车驾驶员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努力提高服务水平,用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市民乘坐出租车。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承包费 西安市区 出租车企业

上一篇:西安公交161路等5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另有多条线路站点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