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新城:用“沣西速度”为如期开学做好准备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0-04-10 17:11:07
[摘要]市级重点项目沣西第四学校建设复工以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便紧抓工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市级重点项目沣西第四学校建设复工以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便紧抓工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image.png

  沣西新城第四学校项目于2019年2月动工,小学部原计划2019年12月31日交付使用。为了保障周边群众适龄儿童在9月就近入学、享受国家义务教育的迫切需求,沣西集团全力以赴,不到7个月,便在一片荒地中建成一栋可满足小学生入学需求的教学楼。

image.png

  项目建设现场

image.png

  项目建设现场

  当时,很多人都觉得小学部8月交付使用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此重担下,沣西集团房建项目部统筹安排、现场督导,科学编制、调整建设计划。为了顺利开工建设,项目管理人员自愿放弃休假,顶着刺骨的寒风施工放线;为了提升工地管理,在7天内便组装调试好沣西首台五联式洗车台;为了加快项目进度,现场人员日夜轮班、施工不停;为了建设有序推进,项目部每天召开生产例会,对各班组工序进行调节,穿插施工。最终在2019年8月,第四学校小学部顺利交付使用,成功保障了500多名适龄学生如期入学。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均得到各方高度肯定,并在2020年1月获得省级优质结构奖。

image.png

  第四学校小学部

image.png

  安全生产警示视频培训

  目前,第四学校项目中学教学楼、风雨操场、食堂二次结构已经完成90%,行政楼进入二次结构阶段,多功能厅、地下车库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项目建设管理规范,在沣西集团房建项目安全文明质量施工季度检查中,两次获得第一名。

image.png

  项目入口扫码登记、测体温

  “项目建设在加快,但我们疫情防控工作也从未放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房建项目部梁晋说,“第四学校计划今年九月交付,我们重担依然在肩,虽然疫情对建设进度稍有影响,但我们有信心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image.png
防疫物资储备

  延伸阅读:

  沣西新城第四学校项目由沣西集团代建,位于沣西永平路以南区域,由沣西新城与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项目占地63.4亩,总建筑面积47435平方米,包含有小学教学楼、中学教学楼、多功能厅、行政楼、风雨操场、食堂及地下车库六个单体。建成后,可满足周边2500余名适龄学生入学需求。

image.png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暖心!沣西新城复工专车跨省接回返岗工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